你還在對金錢追逐的路上嗎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逐金錢如果不善用
是會迷失的
人人渴求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金錢的本質是什麼
我看了許多關於金錢的書
從貧困的童年到成人領的第一份薪水
以外的珍惜
有特別的好用
慢慢的不論是誰
都逐漸成為金錢的奴隸
感受到金錢的美好
帶來的方便
其實金錢本意是為你所用
不然就是一個數字而已
但更珍貴的是時間
很多人還是參透不了這個道理
有時候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汲汲營營為了什麼
再哲學的
加上了很多價值
成就感等議題
看到影集的一個片段
當它在荒島
紙鈔現金沒有意義被他拿來生火
是不是很好笑
有了金錢
我們可以開創這個世界更美好的事物
體驗更多金錢得不到的經驗
如果只是失去如何生活的追逐著金錢
那麼這些金錢也會毫無意義
雖然聽來諷刺
有的人養家養小孩捉襟見肘
怎麼會叫我不追逐金錢呢
貧窮與貧窮腦會循環
拜託追逐金錢的好方法是
花錢讓腦注入新東西
而不是花錢過得像機器人一樣的中產
繳著房貸車貸落入資本家的圈套
我喜歡北歐的生活感
他們每個人都很會生活
當我到了國外
不太有人會在意你做了什麼賺了多少錢的工作.但大家依舊聊得很開心
其實生活根本不需要很多的錢
我對花錢一點興趣也沒有
持續出清家裡的東西
立志成為一個極簡主義者
享受真正的快樂富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