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低潮慢慢撥雲見日的開始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種感覺真好,當然我不是因為看了很多立志成功的文章
相信我
那對生命裡根本一點幫助都沒有
而且是反感
你們要熱血要成功
那一切關我什麼事?
我只希望
除了躺在床上華著手機不起床,我還有什麼方法會讓我有感覺呢?
我也疑惑
我怪罪到被十年了戀人欺騙拋棄(這是原因嗎?)
我怪罪自己的現狀
怪罪自己的出身
但我想在比較之下
在這個奇怪的社會框架裡這些比較真的沒有讓我們比較好
歸咎一些理由丟過去說
就是什麼什麼的錯啊
那也不會讓生活變好
我發現一件事
我自己的部分
我越來越討厭看到完美的博主,部落客,我知道陽光要撒下來
四十五度對著鏡頭笑
帶著你們業配的商品沒錯
但講真的
不管多美看就真的好膩
尤其當發廣告就一群人都在打同樣的廣告被演算法逼著要看的反感這些產品
真的已經引不起我的半點興趣
還有那種在國外的大教堂拍著完美的照片
老實說
我不覺得那很有靈魂
這些只要花錢就能做的事情
於是我把這些關注都取消了
看到這裡
可能會覺得我很離題
不是的
曾經在還想要變的生活品質很好的台灣人來說
大家出國就是要買RIMOWA
開上休旅車走進中產階級的快樂
但對於從還是嬰兒就有冷氣的這一輩來說
我們活在一個都有網路世界
一出生就有名牌穿
不需要為了物質而過於努力
打勾的球鞋也不是這麼遙不可及
可是擁有卻也沒有這麼快樂了
但人人好像什麼都有了卻都無趣了又不快樂起來
我看了一些樸實的人物專訪
他們不會特別彰顯過度努力
與眾不同的模樣
其實就是踏實的生活著
他們一點也不美
也沒有在自己的外在著墨
但每個人就是專注著自己手上的事
漸漸的我開始專注在自己的生活
增加自己的工作量但還能有時間學習
開始欣賞了一些新的文學作品
從一些作家身上的新觀點反思自己
並且找到生命的力量
活到生命的不知道那一個節點的我來說
也許現在的瓶頸與一無所有都失去的感受
才讓我發現自己還擁有很多
我想慢慢繼續培養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與欣賞跟有趣
如果我沉浸在逝去的感情
或是回憶與糾結
也不會更美好
我應該要豐碩自己的人生
不甘心現在這樣
就好好的面對每天的陽光
即使最近常常大暴雨
但這一次的傷感卻讓我很有力量
我不再糾結很多為什麼自己與大部分的人不相同
卻也沒辦法循規蹈矩
因為這就是我啊
我不用糾結為什麼我很自閉無法維持一段關係我會想要冷靜
因為這樣的我感覺到無比的自由
我不需要因為任何人的眼光或標籤
去擔心自己太多
現在的人生
味覺也慢慢回來
我好像知道
可能是年輕的自己
總是要求太多了
但我們忘了一點
什麼都沒有讓自己去感受天地萬物的所有
才是生命要我們走一遭的原因
我們就好好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