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記趣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總認為夢裡的世界是真實的,更像是在另一個宇宙中的自己,所經歷過的回憶。
由於這幾天練習路考挺累人的,一吃完晚餐便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一天玩得挺開心的,我和母親和姊姊準備回飯店休息。在這途中一直是感覺時間飛速流逝,不知不覺已到清晨時分。飯店中有很多外國人,有一位戴著白色帽子的女士在我面前出現了兩次,在我準備去都市趕車的時候。我的面前是幾排長長的手扶梯,路旁的人行道熙來攘往,滿溢著都市的氛圍。突然有一個小朋友拿著衛生紙球丟向我,我十分憤怒的在他面前原地加速奔馳,帶著挑釁的意味。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和我追逐了起來,我在地上用手輔助加速,最終是我贏得了勝利。
當天下著磅礡大雨,手上卻只有一個破陽傘,開合到一半時不時會自己闔上,讓大雨毫無保留的在我身上傾瀉。附近是一個高速運行的捷運站,不論乘客上車與否,只要時間一到便會急速衝刺,為講求效率的現代人專門設計,只不過不是很人性化就是了。我左拐右彎,伴隨著無法正常遮雨的傘,踩著地上的大水漥尋找我所需要的公車。由於在水路並且公車壅塞,走起路來跌跌撞撞的。我並沒有找到令我滿意的理想公車,索性杵在那,任由時間的洪流帶我前行。
我和母親等三人一起吃一家小日料店,從頭到尾桌上都只有一個碗,裡面很少有食材,大多時候是吃日料所留下的青蔥。每隔一段時間,服務員就會送上各式蘸料如玫瑰鹽、海鹽等,並客氣地詢問有需要嗎。可想而知,單白的青蔥是不需要佐料的。
我和姊姊玩電動遊戲,他看到我的頭像怎麼是小老鼠,即要求她也要換上。我們家有兩隻可愛的鼠,一隻是白白的老公公鼠阿肥,另一隻是棕黑相間的布丁鼠波波。但肥肥在不久前不敵病魔病逝了,很可惜見到他是以相片的形式,多希望再看看他跑步一晃一晃的身姿,能靜靜的看著他生活我也心滿意足。希望肥肥在天上能做最開心的小天使,每天都吃得飽飽飽,便已足矣。
家人們突然提議玩追逐遊戲,不過要在機車上面進行。我趁爸爸沒發現我,趕緊從旁邊偷溜過去,一手控著車一手抓住爸爸,成功!路上的車蠻多的,這樣行使是有些危險,不過玩還是要玩到的嘛。
原本的一身疲累,在經過到處遊山玩水的愉悅後煙消雲散。夢境時間的比例每次都不太相同,唯一的共通點是明明在夢中的時間感覺有十幾個小時。醒來的時候卻發現,怎麼在現實中連一個小時都不到。難怪長輩都說:「幾暝大幾吋。」看起來也不是不無道理。
夢境的世界千變萬化,現實更是如此,永遠計畫趕不上變化。上一秒還在和寵物說話,下一秒卻悄然離世;前一刻還正陷入甜甜的初戀,轉瞬間正在為自己的分手感到惋惜。無論成敗與否,我都從中學習到「珍惜」是多麼重要的人生觀。每次的經驗的是無可取代的,唯有用心感受,方可將其內化成成長自己的養分。
粉雲
粉雲
大一新生 | 目前想要寫一篇能夠觸動人心的小說 | 喜歡創作、雨露、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