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相處-儀式感篇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係相處系列 第一篇 儀式感 希望幫助製造平凡浪漫又悸動的小幸福
所謂的儀式感 就是呈現對某件事情or某段時間的  重視&珍惜
在我們的認知裡 通常只會對特定節日、大事件會做到儀式感 (比如: 年夜飯、結婚、買房搬家...)
但是!!! ★小小的日常生活 若也能增添一些儀式感 
可以大大的為你們的關係加分 這種幸福滿足的感受甚至有些時刻會大於 大日子的儀式感
應該怎麼做? 以下幾點舉例供參考❤️
■邀請函: 以  隆重  的方式邀約對方一起做某件事 如:寫張小卡片給對方 邀請對方一同共進晚餐 或是 幾點到幾點來場約會 附上行程表之類的
米雅示範◆Dear 我熱烈地邀請你 下午2點和我一起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請問你願意接受並赴約嗎?
就這麼簡單! 能手寫會最有感 不過口頭或傳訊息也是有點效果
■小事件大慶祝: 自己或對方完成了某件事 工作、生活有成長進步都能成為慶祝的理由
如: 拿到證書、完成專案、跨越困難挑戰、學會一件原本不會的事
慶祝的方式可以用美食佳餚、一直想要的東西、一直想進行的活動
米雅示範◆有一周我做完了600人的獎勵旅遊團務 周末對方就預約一間火鍋店 說要犒賞我~
其實很小的事也都可以 像是對方學會燙衣服~
■只屬於彼此的共同時間: 網路時代難免總是各自被3C科技綁架 可以和對方約定好一小時/二小時/半小時 只  專注  在聊天談心 或是一起做一件事 提升相處的品質
米雅示範◆睡前分享今天的事情、假日出門用餐不用手機、這一小時窩在一起看書/一起畫畫
■制定 獨特 的前置作業: 設定一個 專屬 於你們的儀式 這會有很強烈的珍重感
米雅示範◆如果是自己煮飯在家吃 就要鋪桌巾; 睡前必須聽到對方說聲晚安; 看書時點精油香氛; 新月&滿月時一起點蠟燭並許願
許願儀式
放鬆儀式
日常儀式
以上方案都可以交叉使用唷!
米雅的關係相處系列 不僅伴侶適用 家人朋友也都會有超乎預期的效果~
每月10日 固定分享一篇
歡迎私訊/留言回饋給我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願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 美好而自在
對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手作有興趣的朋友 都歡迎詢問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7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