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有成果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過且過、不用太努力反正也不會得第一的我,在升國中的那個暑假悄悄蛻變!
無心插柳! 小學畢業得到一本英文辭典,爸媽工作繁忙,我只能待在家。不能看電視,也不能玩電腦,還沒有零用錢!
好吧!來看辭典吧⋯⋯ 一個背單字偶爾需要寫注音輔助記憶的人,最後看懂KK音標,現在還受曾經恩典,很長的單字大概知道發音規則!
題外話,yellow 當時我寫 野肉。
後來怎麼看懂KK音標呢? 第一頁是 A部首,我知道 apple 的發音,再看它的音標,[ˋæp!] ,原來 æ 發 apple 的a。以此類推,慢慢地抓到重點。
然後前面有 ˋ=重音。
舉例 KK[ˋæp!] 是ㄟㄆㄛˇ ;
如果 KK[æˋp!] 會發成 ㄟˇ ㄆㄛˋ。
努力是有成果的! 如果小有成果而自滿,不持續學習,也會逐漸失去優勢。
到大學畢業,我都自滿!直到去年自學考多益,成績沒有想像的好,決定補習,重拾曾經榮耀!
目前努力學習!考不好,不會怪自己沒有英語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山里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起身卻沒起身的躺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重要的努力,是努力避免白費力氣!《有技巧的努力 回報翻倍!》書中提到的「有技巧的努力」讓我深受啟發。這位作者塚本亮分享了他如何從面臨退學的學生轉變成取得英國劍橋大學心理學碩士的成功故事。他的觀點是,要選擇明智的努力,而不是盲目的努力。這讓我想起一位比別人少花一年時間完成研究所學業的學長,他透過提前規劃論文題目,合理安排時間,最終成功省下一年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5-30
    我讀<大概是最後的招呼>:雖然有運氣加持,但也確實是非常努力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讀這種自傳類形式的散文呢!之前最多就是讀那種改編式的自傳,畢竟我就是一個重視娛樂性與故事性的膚淺之輩!平常工作壓力很大呢!這次偶然間借了這本書,就想說稍微來嘗試一下不同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4-01
    有時候缺的不是努力 是時間 哇~多肉植物靠近底部的地方 長出了亮綠色的可愛植物 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只感覺活力滿滿
    Thumbnail
    avatar
    ELONCHEN
    2023-12-07
    沒有富人思維,再努力都是窮人網上看到一句紥心的話: “富人永遠知道窮人缺什麽,而窮人永遠不知道富人在想什麽。” 我們時常以爲,富人與窮人最大的區別,是資産和身份的懸殊。 殊不知兩者本質的差距,卻在於思想上的層次,思維模式不同,看待實物和解決問題的方式自然天差地別。 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1-13
    你的努力是為了你自己,總有一天你能看見回報的《不要再管孩子的名次了,往後孩子的競爭力,不在於他的小學名次,而在於他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然,有天他發現自己不能名列前茅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By 呂秋遠律師 這段話我舉雙手認同🙌 我想我也有資格分享些什麼,畢竟在高中以前,我也曾經是活在”成績光環”下的小孩。雖然壓力不小
    Thumbnail
    avatar
    Angela.獵頭職人安琪拉
    2023-11-08
    【超閱讀觀點37】「只要努力就有機會成功」是好還是不好?--《成功的反思》在看這本書以前,先問自己「只要努力就有機會成功」是對的嗎?西恩看完後問過很多人,都得到肯定的答案。 才德思想 《成功的反思》全書共335頁,探討菁英才德思想,這個我們覺得非常理所當然的想法:「只要努力就有機會成功,是公平的」。 發人省思的市場價值與貢獻價值 如何改善 抽籤招生 打破現有尊嚴階序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6-02
    是什麼關鍵心理因素,讓同等努力的人,一部分的人越來越成功,讓另一部分的人越來越受挫?我在企業裡陪伴不同層級的領導人,以及支持來自各行各業的生命突破,我不斷研究、交叉比對,到底是哪些關鍵,讓明明都很努力的人,最後卻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我發現,頂尖的領導人、成功人士,都能充分運作「相信的力量」、「選擇的力量」。 一、相信的力量 二、選擇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4-10
    你的努力是否在成就別人的成功這個世界上,絕大部分的人都很認真、努力的在工作,可是為什麼成功的人卻是那麼不成比例,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打拼、戮力以赴,為什麼成功的果實總是別人在享用,因為他們是在幫別人打工,造就別人的成功。  特別是上班族,終其一身為他的老闆或上司工作,他們用自己的時間與才華去換得金錢,成就的是別人的
    avatar
    黑咖啡
    2021-12-04
    劇評|《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一季》缺席的2種細胞:不努力的話,是無法理解彼此的如果我們只能分享快樂,無法共擔痛苦,還要在一起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男生那個阿德
    2021-11-28
    【劉焉:成功是九分的運氣跟一分的努力】哥哥爸爸真偉大,孫權曹丕劉禪都會唱。 在三國志裡面,更是有著許許多多爸爸很厲害,兒子當附記合併一傳的情況。 蜀書的第一篇,就是蜀漢拓荒父子檔,劉焉跟劉璋。 這是一個寫地區史的方式。 陳壽用了這個方式,讓自己的祖國不至於淪為「偽帝」,實是用心良苦。 不過,劉焉跟劉璋,也不是出來混篇幅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