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的發生也可能沒有特別原因,它就是發生了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Pexel
最近上伴侶治療的課,覺得關係的維持真的很不容易,而外遇真的是關係破裂中最難修復的伴侶議題之一。
許多女人習慣將婚姻的問題歸咎於自己,好像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
碰到另一半外遇,就會一直去想:「是不是我哪裡不好,所以他才外遇?」、「難道是我給他太大壓力,他才不想回家嗎?」、「還是家裡太不溫暖了,所以才讓他想往外發展?」
老公外遇一定是我哪裡不夠好嗎?
老婆們可能以為,以為老公所有的心思意念都跟自己有關嗎?
但人心是複雜的,許多外遇的人無法回答另一半的質問,如:「我哪裡不好?你為什麼要跟別人在一起?」
因為他們心裡很清楚──「為什麼外遇?其實跟老婆沒有關係,就是因為遇到了!」就算老婆沒有任何缺點,他還是有可能外遇。
所以關係破裂時,要找的不是自己的缺點,而是過往兩人在互動和相處上,哪裡出了問題?兩人真的確定要修復關係嗎?
還有,你有沒有因為這個破裂而更知道彼此的需求是什麼?婚姻是維持可以得到雙方想要的嗎?還是各自走彼此的路才是解答?
外遇不是要急著去找自己做錯什麼,而是在關係的破裂中看到彼此錯過了些什麼。
----------------------------------------------------------------------------------
我是不務正業邱總監Erica,也是一位諮商心理師。
如果你對於心理諮商有興趣,歡迎透過我的社群平台交流或討論(臉書、IG、Podcast都有)。
如果你想預約實體的個別諮商或線上諮詢,歡迎點選這裡連結預約或問問題:
我們下次見~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