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煙 《同理心系列》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哥抽的是煩惱,不是香煙~〉
忽然間一個帶眼鏡小鬼朝我走來劈頭就罵
『先生,可以請你不要在這邊抽煙嗎?煙味都跑進我家裡面
我們不想聞到煙味』
我看了他一眼,打量他全身
原來是一樓隔壁棟小鬼,看起來瘦瘦小小隻還挺兇的
『我在我家樓下抽煙關你屁事?政府有規定不能在外面抽煙嗎?
有煙味你就不要聞ㄚ,跟我說個屁』說完我馬上又吸了一口吐了出來
小鬼兩眼一直惡狠狠瞪著我不發一語
我也不甘示弱的回瞪他,瀟灑的發動摩托車離開
好歹我也是人家口中的8+9,要打架我奉陪

過了幾天後,我已經忘了這件事
一樣悠閒的坐在機車上點著煙抽了起來
忽然間隔壁一樓鐵門大力的被踹開發生巨響
小鬼拿著一根木棍就朝我衝來
口中念念有詞『王八蛋叫你不要抽了聽不懂嗎』
我看到嚇了一大跳,急忙跳起來上前搶他木棍
在體型懸殊下,我成功搶下木棍並制伏他
『你他媽的!憑你也想打我』我連打帶踹扁了他好幾下
後面~小鬼的父母也隨後出來,一直跟我道歉
希望我原諒他
我鬆開鎖住小鬼脖子的手,並對他大罵
『要幹架是不是,我隨時奉陪!』
當我對到小鬼的眼睛時,卻發現他眼裡有一股憂傷~~

『幹!大夜班好累,要不要沒錢我才不會去遊藝場做大夜班』
疲憊的我停好摩托車後,就緩慢的往樓上走去
正當我拿出鑰匙‧準備插入鑰匙孔打開大門時
無聲的人影默默靠近我
一陣電流聲音響起,我失去了知覺

冷水快速的澆在我頭上,我立刻驚醒
我環繞四周,發現我手腳都被綁在椅子上
抽煙真的很爽喔~~』小鬼竟然站在我眼前
『幹!你想幹嗎,快放開我,等下我一定打死你』
我拼命的搖動想掙脫繩子
『我會讓你嘗嘗〈香煙〉的滋味』當小鬼在說話時
那憂傷的眼神卻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小鬼慢慢將煙盒打開,拿起一根香煙點燃吸了一口

香煙被吸,頭部燃起火紅的火苗時

小鬼就這樣觸在我的手臂上
我發出痛心的慘叫
『別急!還有19根』小鬼發寒的說著
魔術盒子
魔術盒子
曾寫過電視台劇本,目標是一位文字創作家! 腦中時常有千奇百怪的想法 想透過文字傳遞給大家 請大家慢活的咀嚼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