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是為了生活本身,而不是為了別人的觀瞻。這個世界是屬於那些鼓舞和統治著我們靈魂的人。-依靠自我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 他並不希望有信徒,因為他的目的並非引導人們走向他,而是引導人們走向他們自己,發現他們自己。
  2. 蘊藏在他身上的力量非常神奇,因為除了他本人,誰也不知道他有什麼神通。
  3. 善於充分地表達自我,我們應當勇敢地認為,這種源於我們自身的觀念是非常適當的,而且一定會產生良好的效果,一種命中注定的和諧。
  4. 孩子們從來就不考慮所謂後果,也從不計較什麼得失,他們的判決一定是世界上最真誠、獨立的判決,你得討好他,但他卻不討好你。可是,對成年人而言,這一切無異於無理取鬧,可見,成年人已經被自己的意識給牢牢地看管起來了
  5. 在社會之中,最求之不得的「美德」是順從,而自助則是他所最深惡痛絕的「惡魔」。絕不可被空洞的所謂善的名義所拘禁。


  1. 輕而易舉地就向標記和虛名、向社會和死體制舉手投降且俯首稱臣,我就感到無地自容。假如只有他是宇宙中的例外,那麼,這可真夠偉大的。如果我知道你的派系,你還沒有開口說話之前,我就已經知道了你的論調。
  2. 你的善良必須要有點鋒芒。你對遠處的愛就是對家裡的恨。我就是不做那名目繁多的廉價慈善活動,不搞那千重萬疊的救濟團體。
  3. 我生活是為了生活本身,而不是為了別人的觀瞻,我要的是健全完美的生活。我要做的事情,一定是與我有關的事情,而不是別人想要我做的事情。按照世人的觀點生活很容易;在離群索居時,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也並不困難;可是,偉人之所以是偉人,就在於他在大庭廣眾之中依然完好地保持了自己遺世獨立的個性
  4. 腐朽墮落的習俗,只會分散你得注意力,使你碌碌無為,它浪費你寶貴的時間,使你在人們腦海中印象模糊不清。你就始終生活在別人的陰影之中,人的就很難發現真正的你。然而,只要做你自己的工作,不管它是高貴的工作,還是平凡的工作,人們就會了解你,你就會逐漸地充實你自己作為人,我們必須考慮這樣的事情: 順從這種無聊的把戲,完全是與同生活玩捉迷藏
  5. 由於你桀驁不遜、特立獨行,為庸俗的陳規陋習所支配的是人一定會對你吹毛求疵、橫加指責。因此我們就要學會面相。(了解社會,回歸自我,價值觀再建立;社會化後再脫離,了解影響你獨立的最大敵人: 社會體制)


  1. 「啊,那你一定會遭人誤解!」,不過,難道說遭人誤解就那們糟糕嗎?畢達哥拉斯、蘇格拉底、耶穌、路德、哥白尼、伽利略、牛頓...都被人誤解過。要偉大就不要畏懼別人的誤解
  2. 有目的的工作、獲取吧,從此以後無論如何旋轉,你一定會處之泰然,無所畏懼。一生的征伐之後,幸福的閉上眼睛。
  3. 只要在洽當的時間把它們放在恰如其分的位置上,所有的附加物都是善的。火車頭在它熟悉的軌道上,可謂馬力十足、效用強勁,可是一但脫離了它所熟知的軌道,就只能帶無邊的災難。
  4. 大自然的藝術之所以表現得如此美輪美奐,之所以能夠描繪出如此美妙絕倫的落日,是因為它總是持之以恆地再三重複著一件事情
  5. 容貌、聲音、呼吸、姿態或步態都是同一的,它們同時以不同的方式表達著人類的思想,由於人類還沒有獲得同時看管這四種表達能力的力量,所以只要留神其中坦白真相的那一種,你就會了解整個的人


  1. 有些人總感到自己迫不得已,那是因為他們缺乏自制的能力,讓事情就這麼惡性循環下去
  2. 這個世界是屬於那些鼓舞和統治著我們靈魂的人。最美好的生活莫過於交往,最偉大的成功莫過於信任。
  3. 竟然沒有更多的空間來款待友誼,卻為一些纏繞不休的事情所妨礙,這是一種怎樣的窮困潦倒呀。
  4. 知識解放命運。只要一個人在思考,那麼我們就可以說它是自由的
  5. 用命運對付命運。如果在打擊中威力無窮,那麼反擊的力量也會毫不遜色。


  1. 每一位勇敢的年輕人都在接受訓練,準備騎上和駕馭「生活」這一條奔騰的巨龍。他所有的科學就是如何把那些熱切的期望和無邊的阻礙,錘鍊成威力無窮的武器和翅膀。
  2. 人類總有兩個上帝,宗教、文學、藝術上...信仰一個上帝;在科學、機械上...他們又認為處在另一種統治之下。
  3. 命運專門指那些仍然沒有經過思想的火焰錘鍊的事實,專門指尚未為人們解密的道理
  4. 如果災害、腐敗、負重就是使我們飛翔的翅膀和方法,那就讓我們熱烈歡迎它們吧
  5. 一座建築,只要能精確地切合於它的目的,就會被證明是美麗的建築。






探討購屋、投資、工作、人生選擇,藉由分享以及探討,期望大家都能做出明智的人生規劃,確保你的決策與你的人生、理財目標相符。此外,探索資產增值和長遠財務規劃的方法,實現財富自由目標,掌握人生主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