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想找自己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題好像色情網站的開頭。
剛過29歲生日,看看自己,還是那副迷失的樣子,
不知道想要做什麼?不知道除了身邊幾位親近的人,還有誰可以相信?
對人缺乏信任的基礎,日漸陷入沈默的自己,想開口卻不知道說什麼。
寫下來吧,紀錄迷茫的日子,像喝酒醉一樣地寫,反正缺失方向的人何必談目標?或在乎是否以更工整的章法寫文章?
回憶前些日子的離職,因為不知道待下去的意義,這份工作歷經五個月,我曾想過也許第六個月我會找到意義,並為離職感到後悔,但這一天還沒有來。反覆思考理論上該瞭解的事,一點都沒有幫助我後悔,像是「現在基層吃苦,升官就不用擔心這些」、「薪水比志向重要」、「剛出社會前幾年本來就是這樣⋯⋯」、「某些人就是這樣辦事⋯⋯」,我全都知道,但我仍然這般頑固,待在公司裡,這些事心裡怎麼樣也過不去,離開時,真的鬆一口氣,明知道焦慮即將到來,卻依然開心到不行。
焦慮當然如期而至。
「到底怎麼當個人呢?」
18歲奢求當個「好人」,29歲才發現「如何以完整的自己繼續度過此生」就已經夠難了。
我是誰呢?
我曾經是個出色的畫家,相較同儕亮眼的作品、瘋狂的點子與敢闖的性格,在「他人的眼光下」漸漸消失;接著經歷幾年的怨天尤人,等自己也從觀眾席散去才學習無聲地告別過去,最近重新拾起畫筆,我感覺到與自己的連結,但要用這個技能吃飽,目前是不可能的。因此我開始經營外送工作,時間是自己的,錢多與少有時憑安排的能力,有時憑運氣,在空隙中提筆畫畫、寫作、設計與朋友共同開發的桌遊。
我愛畫畫,愛寫作,也愛設計遊戲,更愛自由。
家人的擔憂不絕於耳,我都知道,但要我用現在的日子去換穩定的薪水,我此刻真的做不到,就讓自己這樣選擇吧!如果我真的準備好回公司上班,我會去應徵的,現在也會做一點「理想職業」的準備。
今天就先這樣,明天再見。
Ren C. Wang
Ren C. Wang
2020 年經歷極大的轉變,我意識到生命推動人前進的力量之大,以至於我決心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做自身熱愛的事,讓生命的祝福,盡出自我真心真意打造的生活。 「美、藝文與探索」與我的生活息息相關,成為我書寫的主題。 令人驚艷地,太多美好正在發生,根本寫不完,我會努力地體驗與紀錄,寫出很棒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