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 27/4/2023 (THUR)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行了一場心靈和解之旅,感覺人生比之前有所推進,並且有一個清晰的方向。

自從踏入30歲後,圍繞著身邊的人與事都好像與我排斥一樣,生活感到吃力。因吃不消的壓力,憤然離開了工作6年熟悉的地方,是裸辭,沒有方向,亦沒想過其他的計劃。自此,人生像是陷入一片混沌,既害怕重投故業,又沒有一個想法或方向。迷迷糊糊下,開始了探索之旅,開始不停嘗試學習各種東西,看看那一項合適自己可以長遠發展,可惜的是全都學不了一半便又放棄了。最後嘗試開始一直好奇的演員之旅,雖然感覺也不錯,卻沒能維持生計,這時又絕望地回到原點了。
2022年底,已空窗了一年的我,為明年的自己立志,再不能虛耗這一年。結束2023年1月的拍攝工作後,便突然收到教會一位朋友的工作介紹,奇妙的旅程就此展開。我去了他介紹的地方見工,見的是半職工作。面試完結後,內心突然蹦出了個念頭來,強烈感覺到自己需要一份收入穩定的全職,這樣別人才不會看不起我,也不會被從前的上司看不起。聯系了一個舊同學,結果她便介紹了另一份工作給我,原本就是不太願意,結果卻不知怎的神推進下我還是成功面試,進去工作了。這時候的我對人生已開始絕望,因為進入全職的工作模式後,其他一切的興趣可說是不能再碰了。但世事沒那麼的簡單,這一切現在回想是多麼的神奇,令我吃驚!
再往前一點說,在早一段日子裡的我是十分的抑鬱,困在過往工作的錯敗及失落中,才一直逃避著本行的工作。我一直沒有勇氣去面對,一直自己欺哄自己已經放下。結果就是因為這份百般不願意的全職工作,迫使我鼓起勇氣去探聽舊同事們工作的風聲。我遂一把她們約了出來聊天,起初我只是想知道如果我只做半職的工作能不能夠維生,但聊著聊著便把當年大家的內心話都說了出來。那些當年我沒有勇氣沒能開口問的話都通通說了出來,她們比我想像中好都很支持及鼓勵我。坦誠了當年的事後,我的心結亦化解了,這我才明白甚麼是真正的放下。

在對話的過程中她們不斷提醒我:

那個上司說的話雖然是有道理,但這不是你的人生,自己的人生想怎樣過、活得怎樣、成為一個甚麼的人,最清楚最有決定權的是你自己。
外界怎樣批評也好,最重要的是活成自己快樂的模樣,與 神交帳。
年齡這些也只是個數字,別被它綁架。
別擔心,神自有祂的安排。
經過這幾次對話,她們都變成了我真正的朋友。現在我明白這個歷程 神給我的工課是甚麼,任務是甚麼,我想這份百般不願意投入的全職作用就為此。我想很快我又會進入下一個歷程,在此以前要好好思考自己往後想要過的生活,以及工作模式。
不敢言
不敢言
文字治療進行中... 散步練習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