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26歲

2019/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猶記得去年生日的時候,我寫下一篇《嗨,25歲》。當時的我對未來生活方向有點迷失,有點不知所措,甚至有點厭惡自己總是“什麼都不懂”。感謝當時看過這篇文章來給我鼓勵的朋友們和網友們。
我還蠻慶幸自己五月出生,因為除了年頭年尾有個resolution和evaluation外,打從懂事以來,每到我的生日月,我也會自動在各方面檢視自己,確保自己做的和想要去的方向有連接。當然,不是每件事的走向如我所願,但至少自己有個方向。我始終相信:選擇比努力重要。
對我來說,26歲是個尷尬的年齡。既沒有初入社會的天真和懵懂,也沒有像30來歲的淑女們的淡定和能力。卡在這段年齡層的中間,我努力成長,想當一個從小憧憬成為的大人。
譬如:離開校園三年,從前在辦公室被大家呵護的“mui mui”(廣東話:妹妹)活得與世無爭。如今被稱呼為“姐”、別人always期許自己什麼都懂、總是莫名其妙被捲入辦公室政治等。我一直都被環境逼著走。
再來就是真心祝福身邊的朋友們戀愛要快樂、婚姻要幸福、小孩真可愛后,他們總會要我趕緊去找一個。好像,找到另一半后生活從此快樂,或如上菜市場般簡單。我沒養兒防老的觀念,也沒30前必婚的念頭。我覺得一個人好,兩個人也好。
這些年來,我都在好好和自己相處。我嘗試去多了解自己,才發現“我以為自己的這樣,其實不如想象的那樣”。好比,我以為自己的個性是“能不变就不变”,但环境常逼得我不得不变。然後我就會覺得“WHY ME?”,很不能理解為什麼總會遇到困難和挑戰。
但當一切進入狀況后,我又會過得不安穩。我總覺得是不是要走出舒適圈?因為我怕自己在舒服的環境待太久會在市場上失去競爭力,我也擔心自己會喪失掉那份對“未來會出現的危機”的觸覺。這才讓我發現我並不是會滿足于現狀的人。我抱著居安思危的意識過生活,我認為“懂得求上進”是很重要的心態。我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不知足的人因為對我來說:活得知足,也要活得有危機意識。
26歲了,你說我處在一個還年輕的年齡層?我覺得還好。始終心態的年輕化很重要。Anyway,對一個即將要奔3的人來說,我很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好好地和自己相處。工作和事業依然佔據我心中很大的位置;家人和親密好友們還是我最重視并會更努力、用心去經營的一環;我依然單身,但開始慢慢學會放下自己,并如朋友們說的:打開心房去認識新對象。
2019年5月結束前,就讓我好好整理,再來和大家分享我各方面的遇見和感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