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脫單,你(男人)必須知道的事情—真命天女症(下)(#46)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什麼是「反」真命天女症?

關於紅旗,也許我日後會找時間討論
接續著上一篇文章的結尾,這篇文章我想要來聊一下關於「反」真命天女症。「反」真命天女症一般容易發生在一個認真提升內外在分數的男人身上。這些認真提升內外在分數的男人們,在提升的過程中會在某個時間點之後變得很重視自己的內在精神需求,然後會開始對於其他會影響這種需求滿足的事情變得很不耐。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會影響我們滿足自己的內在精神需求,而在這其中最常出狀況的就是兩性互動。我簡單打個比方,就像我是個熱愛健身跟讀書的人,如果有人在我健身或讀書的時候打擾我,就算對方是個正妹我也會很不爽。
另一方面,「反」真命天女症也是因為在提升的過程中可能交手了不少女人,對女人越來越有辦法,然後感覺自己認知到了女人人性的黑暗面,於是開始把跟女人往來的過程都當成一場遊戲,最後變得不知道如何認真,從此跟感情生活絕緣。誠然,若你讀過足夠多的兩性互動的案例,你一定可以發現在女人這個群體中,存在著某些很不理想的特質(如果你還沒看過但有點好奇,你可以花一點時間去瀏覽PTT Boy-Girl版)。於是就會發生像我聽過的一些例子是一個想定下來的男人,在眾多交手的女人中選了一個覺得不錯的想往認真的關係發展,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對方做出了一些比較不理想的舉止(通常是在某些事情上有點盧),男人就覺得這段關係走不下去。一般的男人如果遇到這種問題,可能會忍一下,讓對方一下。但偏偏一個已經提升了的男人,他知道自己就算不要眼前這個女人,他還是有一票女人可以慢慢選,於是就比較容易傾向感覺有一點不對勁就放棄。
過於重視自己的內在精神需求,再加上對女人越來越有辦法,結果就是從此不會對任何女人產生真命天女症,在很多時刻都不會對女人有什麼投資,這就是「反」真命天女症的症狀。

解決「反」真命天女症第一步:藉由提升的過程理解合理的時間精神投資比例。

真命天女症的問題在於過度投資,而「反」真命天女症的問題在於都不投資。所以要解決這個問題感覺就有一個很符合直覺的說法:適度投資。具體的行為大致會表現為在兩性互動的過程中雙方要懂得表明底線,在底線之外的情況都能夠或多或少投資一點,並在這個過程中讓對方知道自己能給什麼,以及能給的的有多少。我有些朋友做得還不錯的,他們會在日常相處的,互相都很平靜或是很愉快的時候去藉著各種機會說明自己的底線。在女生心情好的時候講,總好過等到爭執發生的時候才說。但這邊對男生有個很大的考驗就是男生要先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要做好這個功課,男生首先就必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內外在分數,在提升的過程中理解自己哪些時間點是不能被打擾的,以及透過跟更多的女人交手了解到自己哪些情緒是不能被觸動的。而這其實就是一個解決真命天女症的過程,所以說男人還是得先解決自己的真命天女症。並且,我們也需要找到能夠接受我們的底線的女人,而這個過程可能會花不少時間。
(所以我覺得有些男生可能天生條件好所以從來沒有真命天女症的問題,可能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不過這個世界離我太遠了所以我不打算花時間討論)

解決「反」真命天女症第二步:重新建立對感情生活的理解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只有一種解釋的,什麼事情都能夠藉由不同的角度,給出不同的理解」對於感情生活也是如此。特別是針對有「反」真命天女症的男人來說,重新理解感情生活是很重要的工作。「反」真命天女症的男人有很大一部分很難感受到感情的流動,例如有個我曾經交手過的女人就跟我說他覺得我不懂什麼叫做「愛」,而我並不否認。如果要我從愛的角度去理解感情生活,只會讓我一頭霧水。但我後來從我其他朋友身上得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切入角度,叫做「價值流動」。簡單說就是女方能夠提供一些很好的品質,而男方也願意提交部分的價值給對方,兩人之間互相支持彼此的生活,兩個人的生活品質都能夠得到有意義的提升。在不討論「愛」的前提下可以發揮1+1>2的功能,這就是我朋友給我的啟發。而我認為這是蠻有參考價值的,所以推薦給大家。然而,很重要的一點是,跟前面一樣,我們也是要找到能夠接受我們這種對感情生活的理解的女人,同樣地,這可能會花很多時間。

結語—解決真命天女症或「反」真命天女症需要的其實是同一件事

最後作為這個系列文的結尾,我想說不管是要解決真命天女症或是「反」真命天女症。我們都會需要讓自己在人際關係上有很長足的進展。在解決真命天女症的情況是我們必須找到我們兩性互動的平衡點,找到一個我們能接受的人;在解決「反」真命天女症的情況是我們必須找到能夠接受我們的人。不論如何,我們在找到那個可以接受我們的人之前,我們會需要認識盡可能多的對象,然後從中挑選出值得的對象。因此,我們就必須疏通我們認識對象的管道,認識更多的人,提升我們的約會量。在這個過程中,社交駭客的思維就很重要了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