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度過沒有目標的日子 第三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後,過著失業的日子,每天打開人力銀行投履歷,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發現沒有工作的日子太恐怖了,連悠哉的時間都沒有,心情上越來越焦慮,害怕自己一輩子都會這樣過日子,就這樣過了兩個月。
有一天,接到一通電話,通知我去面試,經歷兩次面試,一個小波折,終於被錄取了,跟預期的工作崗位不一樣,當下沒有多餘的心思,只希望有穩定的工作,先求有,再求好,這是我當時的想法,這份工作是個體力活,整天和機器賽跑,連上廁所、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午休時間是吃一個便當的時間,吃完繼續工作,一路到下班,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只是暫時的,能撐多久就多久,比失業的日子好多了。
有一天下班,看到手機有一封簡訊,是之前公司人事說:「新來的妹妹,常常請假,需要一個人幫忙,可以回去上班嗎?」當時看到這封簡訊非常開心,但內心也非常的掙扎,身邊的人都勸我不要回去,有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說要踏出舒適圈的人,那是因為他們沒有舒適圈。」當時覺得這句話說的太好了,我決定回去原本公司工作,這次告訴自己不要再離職,不要有任何的離職念頭。
回去後,簡直是地獄的開始,遇到一個雷隊友每天出包,心情不好就不上班,難怪需要有一個人幫忙,一開始心理非常不平衡,後來想想如果他是一個很厲害的工作伙伴,我應該沒有這個機會回來上班吧,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吧,轉個念心情會不一樣,後來他因為結婚,離職了,老闆因為這樣,所以幫我加薪。
最後我覺得踏出舒適圈也好,留在舒適圈也好,不需要強迫自己一定要踏出舒適圈,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踏出舒適圈,留在舒適圈也是個選擇,謝謝各位讀者,未完待續。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ou ly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如何訓練星星兒聽懂「話中有話」端午節將近,在我的工作訓練,最近在遇到挫折,到目前為止,今天我有聽懂「高級的」話中有話。 而這部分,是星星兒最苦手的。 什麼是「話中有話」? 所謂的話中有話,就是在言談內容,有其他的意思。 而星星兒,往往只有在表面的內容。 而如何協助星星兒聽出其他的意思? 這次的例子 在我找事做,日間
avatar
宋雲燕
2024-06-07
關於如何抄底(第一篇)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關注各種不同市場跟商品,還有可使用的工具,如果黃金暴跌,我就會去研究看看有什麼樣的工具是台灣合法並可以使用的工具,比如說,直覺上就是直接買黃金金條,但又貴又不方便,增值還要找地方賣,那我就會用現在最簡單的方法,上網搜尋,不要覺得我在開玩笑,所有的基礎都是由好奇心跟上網搜尋學習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股市少年董
2024-05-11
關於如何創作一個圓型角色aka自肥工商要創作圓形角色的方法有許多,我這邊想介紹一下我個人最常用的一個方法,個人覺得這個方法相當好用,只是有些耗腦。
avatar
M.貓子
2024-04-04
關於如何寫小說~不好意思~我完全找不到Aillc的留言了,所以乾脆留在沙龍這裡~😛 我再發一次文章啊!因為有格友說沙龍字太小…😊😊😊 關於…何時插入對話“時機”或“情景” 我的小撇步是: 1.要解釋某人、某事時,可藉由主角彼此的對話來闡述。 2.當敘述完環境、心情加強角色渲染情緒的時候,這時加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3-24
關於星星兒的維持度,照顧者如何協助?在昨天,和阿靜的星星兒—阿雨做互動。 結果,阿雨的維持度,還是不夠。 事實上,阿雨的過度依賴父母,確是令人擔心。 只是說,有的星星兒,在維持度,依然不夠。 是因為星星兒的心,還在小世界裡。 那麼,除了走進星星兒的小世界,和星星兒建立關係,下一步呢? 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
avatar
宋雲燕
2024-01-06
「我一定要要回我的錢!」關於我如何取回貨到付款的詐騙包裏全款費用—決心決定你的顯化成功與否請為顯化成功先下定決心。 如果你還不知道或不熟悉顯化技巧,只要做到這點,也能顯化成功!如果你覺得自己的顯化成功率有待加強,請先確定自己是否做到這點。 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一個我取回超商貨到付款詐騙包裏費用的過程,也透過這個實例來分享決心如何影響顯化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大天使Vivant
2023-01-12
《偷書賊》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 撼動死神的故事。迎面而來的是人類暴力,而人性光輝又在戰火餘燼下不斷發亮。
Thumbnail
avatar
張葳喬
2023-01-10
關於親人去世如何超度的詞條 錯過一定會後悔“中陰救度法”是藏地超度亡者通用的辦法,超度死者的人,都應該有至誠之心,要專心致志虔誠地按照經文讀誦或按經文給亡者講解,一遍一遍地給亡者讀誦,對經文就熟悉了印象就深一點,在中有境界現前時,能馬上明白。 誦戒,戒是無上菩提本,亡人這時候非常需要,誦五戒菩薩戒如果是受了菩薩戒,可以為其誦菩薩戒,如果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3-01-04
關於安全感:如何找到「安全感」?「你不該擔心那些不喜歡你的人,你應該把焦點放在那些欣賞你的人身上,把恐懼轉化為同理心和憐憫心」、「盡一切可以運用的力量,去做所有能的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Leo VV|生涯教練|職涯發展|自我成長
2022-11-03
關於如何讓炒飯可以粒粒分明這件事我思考了幾天,也觀察了幾天自己做飯的過程,發現粒粒分明這件事還是有一些必要條件的。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