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育分享~~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國外生活多年,常常有台灣的朋友問我關於國外留學的事情,不論是哪個年齡層,台灣的朋友都有人在問,他們都在考慮要不要送孩子到國外讀書?去美國留學嗎?還是英國?或其他國家???因為我都是在英國,所以我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英國的教育,有興趣的想送孩子去英國留學的家長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在英國,學生從年幼的國小大約6、7歲開始,一直到18歲或19歲高中畢業,總共要讀12年。學校的分級方式是:幼稚園(Nursery School)、小學(Primary School)、國中(Secondary School)、高中(Sixth Form College或Grammar School)。
英國的教育制度以「質」為主,所以每個級別的課程,都會給學生系統性的知識和技能,讓他們可以在日後的生活中應用。所以也就因為英國教育重「質」的關係,導致英國的教育成效通常比較優異,每年都有許多國際學生來到英國就讀。
英國的教育也很注重學生的獨立性和自主學習能力,他們從小學開始,就要求學生要積極參與課堂活動,並且要完成許多不同類型的作業。高中階段的學生更是要自己安排時間和學習計劃,並且要自己負責進行自主學習。雖然這樣的學習方式可能會讓一些學生感到焦慮,但是這樣的訓練將會幫助他們建立自信,並且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英國的教育制度也很重視學生的社交能力,所以學校會鼓勵學生參與各種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例如:體育、音樂、戲劇、志工服務等。這些活動不僅能夠讓學生放鬆身心,還能幫助他們建立人際關係,並且培養出團結合作的精神。總而言之,英國的教育制度不僅注重學生的學習成績,還重視學生的成長和發展。這樣的教育方式將會讓學生在日後的生涯中擁有優勢,並且能夠成功地融入國際社會。
身邊也很多人都想要到英國讀研究所,這邊簡單說明一下~英國的研究所有分為一年式跟兩年式的,一年式的研究所以課堂參與、互動為主,台灣的學生申請一年式碩士的為多數,二年式就是所謂的研究式碩士,有比較多的論文撰寫和研究論文的知識,未來發展較傾向學術研究。
以上這些教育的選擇是不是很美好呢?感覺比台灣的教育來的更扎實~~不過準備出國留學也有很多事情要處理,諸如讀書計畫、推薦信、自傳、簽證的問題、學校的選擇等等的,如果你正在猶豫要去哪個國家好或是哪間學校好,不妨去找留學代辦聊聊~~我當初去英國也是找代辦幫我處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鈺雯
    張鈺雯
    嫁到歐洲開啟了我的旅歐生活,讓我帶你線上環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