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姊姊親下廚,我跟阿母好口福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本來講好由我老姊帶阿母去打小白針,讓我可以放假一天,結果因為要再學一次怎樣自己打針,還是我去了,然後放假的老姊親自下廚。我姊廚藝比我好很多,都是看 YT 一道一道學起來的,然後每次都有魚有肉也有菜這樣。

高蛋白是化療病人的飲食指南

我媽是乳癌三期,經過近半年的化療腫瘤已經縮小很多,不過因為進行了 7 次化療,身體比較虛弱,我們聽從醫師指示在飲食方面以「高蛋白」為主,簡單講就是比一般飲食含較多的熱量及蛋白質,目的是避免病人體重減輕、組織耗損或惡病的發生。

高蛋白大致就是肉類、魚、海鮮、蛋這些東西,慶幸的是副作用並沒有讓我媽不想吃這些東西,她平常都自己煎荷包蛋或白煮蛋來吃。

因為要高蛋白,我們餐餐有肉,然後我、老姊、我弟從不同的傳統市場買現成的菜餚回家加菜,讓飲食多樣化。

大蝦

蝦子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因為肉質軟嫩,很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食用。
今天中午姊姊親下廚,我跟阿母好口福

蘆筍炒蝦仁

我超愛,因為蝦子連剝殼都省了,我很懶。
今天中午姊姊親下廚,我跟阿母好口福今天中午姊姊親下廚,我跟阿母好口福

煎魚

魚皮吃起來像「北海鱈魚香絲」,真的喔。

蔬菜什錦雞肉湯

這道算懶人料理,就把根莖類蔬菜和雞肉丟進鍋裡燉煮,放肉比較有鮮味,省得另外調味,這招我要學起來,下次換我來。
今天中午姊姊親下廚,我跟阿母好口福
對了,關於自己施打皮下注射,今天去醫院果然又碰到同一位護士,她這次真的講解地很慢,我學會了,好感謝喔,剩下的只是「我敢不敢打而已!」心裡還是小掙扎。果然是不是專業的有差,明天早上就知道了哈哈。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免費。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更快,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