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浴室廣播電台×不太可能在咖啡廳聽到的隔壁座對話:輕量化的愛情〉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曲目是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22年末的寒假我都待在台北,與朋友的聯絡少,見面更少,大多時間在咖啡廳寫稿,把自己鑿成一座深井。

「前陣子不是有人在討論,跟別人建立Spotify的共享合輯算不算心理出軌的問題嗎?」隔壁座兩個年輕女子的話題把我的注意力暫時從文字的叢林中拉了出來。

接問題的女子看起來心不在焉。
「跟你說一個我前陣子遇到的事。
「對方是朋友的朋友,我們互相加了IG,偶爾會回對方限動。但也就這樣。
「然後Spotify剛公開共享合輯的功能,大家都在傳,但我沒想到他竟然寄也了邀請給我。」
問問題的女子喝了一口水,目光專注。

「我們的配對律是91%,其實不算很高。但後來...他開始把歌單裡的音樂分享到限時動態。」
問問題的女子露出「哇..」的神情,我則忍住了。
「他沒有附加任何文字,就是單純放在限時。第一首我還有點懷疑,但到了第二首、第三首...
「他其實總共也就發了三首,但那三首是我整個歌單裡最喜歡的三首歌。」
我的手已經完全不再打字了,這是間有點安靜的咖啡店,所以我懷疑空氣中流露著一股想聽到故事結局的氛圍。
「過了幾天他來台南,我們就見面了。」
「哇!!」

她們熱烈討論著後續的發展,我則開始將這個故事謄寫到筆電裡,思索著要如何拆解,它才能為我所用。

最近疏於運用想像力,索性把一些真實剪碎,希望認出來的朋友就當作秘密。
另外,〈不太可能在咖啡廳聽到的隔壁座對話〉是我在個人帳號不定期更新的一個極短篇系列。
49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