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看風景的乘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五點左右,列車途徑花蓮。
隔壁座的阿姨下車,換了一個跟我相似年紀的女生入座,面山的靠窗座位。
她望向窗外的時刻很頻繁,我也就不客氣地在敲打鍵盤的空檔拿起相機。
「看海,但主要還是看你。」
耳邊一直無法控制地想起陳繁齊的〈暗戀〉。

她在玉里站下車了。
「不好意思,剛剛拍的底片有可能有拍到你,不知道能不能跟你要個聯絡方式,洗出來的話可以傳給你。」
腦中轉了幾次這樣的台詞(必須承認底片相機能用來把妹的細節,多到被列為渣男四大暗器而當之無愧),但轉瞬她還是起身下車了,我縮起身子。

會一直看風景的乘客,在比例上到底有多少呢?
從玉里站緩緩發動的列車上,我不禁一直想著這樣的問題。
51會員
102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黎巴嫩詩人紀伯倫:「你的孩子不是你的,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近期與家人有一搭沒一搭的會為了別人家的事情爭論,父母對於 #我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這樣的想法根深蒂固的無
Thumbnail
avatar
不完美少女的理想主義
2024-05-07
《隨筆》看漫畫零基礎學會資產配置|報酬與風險的平衡木有時候市場多頭,人們總是會忘記資產減損的記憶,今天的隨筆主角是「看漫畫零基礎學會,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的核心觀念其實是控制風險,掌控風險能夠讓自己的資產成長的更有底氣,要讓自己總是有錢花,而不要讓自己想花錢的時候卻沒有錢,過去很多時候大家糾結的是,我究竟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3-12
《隨筆》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經濟學|既幽默又好玩,秒懂經濟運行的底層邏輯隨筆,看漫畫零基礎學會經濟學,每當談起經濟學,我發現多數人的眼神都是迷茫的,但我相信在看完「看漫畫零基礎學會經濟學」之後你心中的疑問都會煙消雲散!這本書把經濟學與我們的生活做連結,我們可以發現人生其實是成本的抉擇,就像台股處處有有好公司,但是你的口袋有限,此時你的選擇就產生了...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2-24
隨筆|我從來不是一個愛哭的孩子我的2023年上半年,是在很多場「哭泣」中度過的。
Thumbnail
avatar
Yisi LI
2024-02-16
隨筆|回憶是需要刻意去營造的“刻意”兩字儘管聽來不那麼順耳,但若沒有他們的刻意與努力,我似乎會失去不少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3-12-19
火車不是用趕的,是看風景的->往LA洛杉磯Amtrak趕火車?那就去搭高鐵吧!之前有個超成功的廣告心理戰,生意不好快倒閉的超慢速火車,要如何拉抬生意?把火車速度變快?降價促銷?一趟旅程中便有解答。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2-07-20
隨筆:那些乘載了某個人生片段的歌曲們回憶有趣的地方在於它是多維度的 可以附著在一張照片、一段影片或者是一首歌曲 以這篇來記錄影響著過去自己的歌曲和歌手
Thumbnail
avatar
Sam Huang
2022-05-23
時代風景,繪筆下的風土紀行:Allen 帶你預覽 2022梅樹月以歷史串接土地的記憶,用藝術淬鍊時代的雋永 — 出自 2022梅樹月手冊
Thumbnail
avatar
Allen Vtuber
2022-04-22
隨筆-一個人的風景您不會喜歡我的。 為什麼? 因為孤單是我的名字, 您頂多習慣我,卻不可能喜歡我。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2-03-31
在新加坡看珠寶:瑜伽教室裡的珠寶風景(上)這一區的女性有些顯著的共同風格,細看實在有趣:無論洋人或當地人,都愛極那款鎖螺絲愛情的手環,你幾乎可以在短短幾天內用視線集滿各色各款,鑲滿鑽的、局部鑲鑽的,甚至一隻手疊戴好幾個,她們戴著這些手環,就像是某種姊妹會的暗號一樣。
Thumbnail
avatar
Morris Kuo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