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溪讀書有感]一本臺灣人必讀的書:朱宥勳《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會員
13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發表一些我平日讀書的心得,希望能將自己喜歡的書籍,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圖片清晰度的守門員:Pi7 DPI在這個數字化快速發展的世界中,無論是專業攝影師、平面設計師還是普通愛好者,都經常遇到圖片清晰度的問題。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與圖片的DPI(每英寸點數)有關。DPI不僅影響印刷出來的圖片細節,也影響在數碼設備上的展示效果。今天,我們將深入探討Pi7 DPI工具,這是一款旨在簡化DPI過程的用戶友好型線
Thumbnail
avatar
捷可印
2024-05-14
吸引力法則:清晰度對完美人生四大支柱的影響在追求完美人生的過程中,清晰度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元素。它就像是我們內心的指南針,幫助我們在生活的海洋中導航,確保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我們每個人所追求的生活不僅僅是物質上的豐富,更是精神上的滿足和內在的平靜。因此,在顯化夢想挑戰中,首先要做的就是確定我們的清晰度。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18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51)-瞭解自己,清晰前行紀錄守護者們告訴她,她對於自己內在的狀態是模糊不清的,塞滿了太多別人的東西。 比喻來說,內在的房間塞滿了別人認為好的東西、家具,但因為長期以來習慣了,就誤認為這些是自己的家具、裝潢。 直到某一天開始撞到這些東西,覺得這些東西阻礙了她,她才會開始去仔細檢視和清理這些不屬於她的家具和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10-13
與其迷失人生,不如設定清晰目標:你的人生路線圖在這裡|《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閱讀心得人生就像尋寶,先描繪出人生目標的畫像,是找尋內心深處寶藏的第一步。然後,我們必須學會投入恰當的資源,避免將時間和能量浪費在不重要的事物上。最後,透過長遠的視角衡量和修正我們的目標和資源分配,以避免錯過人生重要轉折。生活並不是競賽,而是一次屬於自己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6-26
【書選閱讀#042】決勝視角:讓目標更清晰、更靠近、更美好,自我提升的四個策略這本書談的是「視角」的切換,會影響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如果懂得善用不同的視角策略,就有助於我們做出更好的決策、更快達成設定的目標。盲點是人的天性;既然無可避免,不如善用盲點,改變我們看待目標與成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7-13
【界外區】Rachel Balkovec 一路上孤獨前行,未來卻無比清晰 (下)我對自己的人生有強烈的憧憬,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無論在哪個領域,我都可以帶來巨大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2-05-13
【界外區】Rachel Balkovec 一路上孤獨前行,未來卻無比清晰 (上)「我在這個世界上的任務是什麼?有什麼是我知道、而且必須去做、若我未承擔責任就可能不會發生的事?」 「我需要放眼未來,」身為新科洋基1A教頭、也是聯盟史上第一位女性總教練的Rachel Balkovec說:「同時也提醒自己的人生目標。」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2-05-02
清晰深綠色的玻璃瓶 映入眼中的反光 無法闔眼 是那酒 還是那瓶 擁有這美酒 如此奢侈 讓我發不出力 讓我忘記好些 記起了這些 喝了口水 什麼都沒了 說過的話 發出的笑聲 都淡在空氣中 唯有你貼著我的唇 是如此清晰
avatar
JLung Liu
2021-05-28
清晰的黑白線條、模糊的感情、以及夾在中間的我:Webtoon《課堂中的她》朴洙峰 《課堂中的她》用黑色線條勾勒所有的畫面,人物、背景、環境、物件,有時簡筆畫一些(平面感)、有的黑色部分會濃郁一些(立體感),關鍵的時候插入一種不同的顏色在特別需要讀者注意的地方、提示你細節。 就像黑白線條帶給讀者的資訊量可能不多,故事圍繞著一個沒有被揭露名字的男主,在大學通識課裡喜歡上鄰座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