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電影】20190605《阿拉丁Aladdin》真人改編電影(英語版&中文配音版) - 主動爭取,對抗命運.

V
發佈於電影
2019/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拉丁 : 「 當你一無所有,就該假裝擁有。」
精靈 :「 當你偽裝得越多,實際獲得的也就越少。」

《阿拉丁》真人改編版,熱鬧好看。
電影著重茉莉公主角色刻畫,嘻哈精靈富有新意,幽默討喜可愛搶眼,喜歡精靈跟侍女的演出,很多笑點都是他們。相較之下阿拉丁較為失色,少了心境轉折,反派賈方的性格少了些堆疊,有些可惜。但瑕不掩瑜,這部仍是改編成功的真人電影。

精靈 :「 大多數的人都要能力和金錢,
但是相信我,能力和金錢永遠都不足夠。」


茉莉公主、阿拉丁、賈方都可以是每個人內心的一部份縮影,
每個人都是未琢磨的鑽石,有著自信、自卑、自大。
我自己認為茉莉公主和阿拉丁是很互補的一對,
各有原生家庭帶來的情緒壓力與人生課題,
茉莉公主帶領阿拉丁面對自我,阿拉丁帶領茉莉公主探索世界。

我對動畫阿拉丁早已劇情忘光,但我深刻記得茉莉公主與風中奇緣的寶嘉康蒂,
她們是迪士尼少數不靠王子拯救,有著勇氣、力量,堅強的公主。小孩對於世界的認識,常從動畫開始,真人改編電影《阿拉丁》讓小女孩們明白,你擁有力量,你勇敢,你獨特,你有智慧與能力也能當一國之主,就像精靈常一直鼓勵阿拉丁要做自己,外表改變,內在也要提昇,不論現在的你是如何,永遠要記得誠實面對自我並接納自己,也許你的人生沒有神燈精靈、阿拉丁、王子,但你擁有你自己,多去看看外面這個世界,你的心可以是一大片的魔毯帶著你飛翔。

因為動畫版劇情我已無記憶,因此將阿拉丁真人版當做全新電影看待,關注的部落客評論此部片則有提到,"迪士尼扭轉這些迪士尼親手塑造出的框架,在突破注入新意時卻沒有讓觀眾重新認識早已不同於動畫中的人物背景與設定,因此許多轉折毫無交代只顧歌唱給人說不出的突兀之感。 "我想他提出的觀點應也是部份迪士尼動畫迷會有的感受。
阿拉丁電影中的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
這次真人版電影片尾曲找來Zayn 以及從歌唱選秀節目出身的 Zhavia Ward,
在歌曲中加入現代R&B元素與節奏,與原本迪士尼經典版本曲風不同但依舊好聽!
1992年由 Peabo Bryson 和 Regina Belle 演唱的經典版本「A Whole New Wolrd」
真人版電影裡男女主角Mena Massoud和Naomi Scott合唱版本的「A Whole New World」
阿拉丁:「當你一無所有,就得裝的什麼都有。」
因為成長環境影響,我的個性比較壓抑,哭點高笑點低,有時會透過電影宣洩情緒,阿拉丁真人電影改編版看了英語版與中文版,不論哪個版本,有些對白總是觸動我心,在他們初次見面時,阿拉丁與茉莉心有靈犀的說起,有時候總有種被困住的感覺,心有戚戚焉,每個人都有原生家庭與成長環境與背景帶給自己的心靈枷鎖,其實我也還在克服,偶爾有人生就是這樣了吧的感受。男主角阿拉丁其實喚起自己內心的黑暗面,
希望我內心的茉莉公主能時時刻刻提醒我,
有很多時候,你需要相信相信你的勇氣,踏出一步的勇氣。


V
V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