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憤怒.真誠的道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忙著處理訂料與代工之間的聯繫,說好要寄出的廠商沒按時出貨,幫忙代工的阿姨提醒我要催貨。
打給商家,聽到我的聲音就說:昨天算錯價錢了,沒連絡到我,而且今天貨也還沒到,所以沒來得及交給代工,今天還要確認...
我一聽覺得很生氣,明明答應好的事情,所有不同生產的單位要協調好才能交貨,而且一大筆錢已經付清既然為了三百多塊把我的貨給掐住了,我也火冒三丈。
我直接跟廠商問:現在是怎樣?因為你們算錯價錢,所以卡我的貨,這樣代工廠也無法如期交貨,所以要我匯差額你們才願意給貨,最重要是沒問也不說...
接著他們一直道歉說:倒不是完全因為錢的問題,而確實也是因為貨延誤交,所以也沒通知我,但確定明天早上就會交貨,也一直跟我解釋這是兩件事,他們算錯錢是事實,希望跟我溝通匯差額,但並非因此不發貨,也會幫我儘快解決。
當下我的憤怒很直接、也很真實,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很久沒有這樣生氣,但也好奇自己是否因為面對的是不太熟悉的人,才會如此的直接,甚至有些得理不饒人呢?
後來對方確認可以交貨時間,也再次提到因為算錯帳跟延誤致歉,我當下也跟對方說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的反應也很大,想想確實有時銷售間算錯價錢難免,我自己有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也也向對方致歉。
想想這幾年較多接觸的是課程領域,接觸的人也多是同溫層,自然感覺自己好像脾氣跟個性很好,經過今天的事件,知道原來還有很多的菱角跟難搞,也非如自己想像中和善。
回想整個過程,我想是幫助我看到另一個面向的自己,我也沒打算在糾結下去,因為我後來並沒有真正的怪對方,也對我的衝動表示歉意,同時我也接納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
當時的憤怒很真實,當下覺察感到很抱歉,但我的道歉也很真誠。面對、承認、接納也是我的學習,也許接下來自己還有很多走出教室外才會經驗到的課程現場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敢越雷池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道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才是老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是父母親的一塊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情緒的一帶一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不務正業變成正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英雄征戰"這款爛到爆且名不符實的糞game , 怎麼會在youtube上打廣告呢? "英雄征戰"這款爛到爆且名不符實的糞game , 怎麼會在youtube上打廣告呢?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07
    真實的人生-《坂本龍一:OPUS》走進影院非常晚,踏進影壇非常晚,認識教授非常晚。在那些無處都是坂本龍一的時候不認識坂本龍一,但有幸終將能走進影院聽大師的謝幕。 果不其然,是一部從頭到尾彈鋼琴的電影。與其說是電影,更像就是線上版的音樂演奏會。
    Thumbnail
    avatar
    夢客
    2024-05-11
    精準搞定SD卡備份:如何使用省時省力的方式成功備份資料 是否已經受夠了花費數小時手動備份SD卡?不用再煩惱了,因為我們將為你提供高效SD卡備份的技巧。在這個一步一步的教學中,我們將分享如何使備份過程變得輕鬆的秘訣。 無論你是一位專業攝影師,需要快速備份多張SD卡,還是一位企業主需要備份SD卡以供產品使用,我們都能提供解決方案。 我們的品牌形象兼
    Thumbnail
    avatar
    Jetmedia
    2023-10-31
    Books|讀後感|魔杖之外:湯姆「跩哥馬份」.費爾頓的成長與掙扎|真正的魔法,在銀幕之內與之外的真實人生!不只是再次一窺當年「哈利波特」電影世界的魔法一角,更看見那些陪著我一起長大的人們,他們的成長與多元面貌。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3-06-26
    不完美關係,與更好的我自己:與傷道別,與真實相遇,再一次勇敢的療癒練習不知道大家對何妤玟的印象是什麼呢?是當年那個剛出道甜美的小女孩,還是綜藝節目上很敢言也很詼諧的女明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08
    【因果故事】【有聲書】投生餓鬼道的真實案例📚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投生餓鬼道的真實案例 📽內文片段: 前些日子有位媽媽以電話代為請示:兒子已經休業在家一年,而且這一年內體重暴增,兒子也變得很消沉,不知道該怎麼做,想請問是否有因果問題? 經由 佛菩薩查知,的確有因果問題: 影片網址: 原文網址: 💖能渡一位算一位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5-05
    《你真的不必討好所有人》閱讀筆記:「心裡默念 3 次謝謝,平息心中的憤怒情緒」面對其他人的批評保持豁達、置之不理的態度,根據枡野俊明所說:「即便是禪僧,也有被對方的言行激怒的時候。這時候,板橋禪師會做幾次深呼吸,在心中默念三次『謝謝』。這樣就能平息憤怒的情緒。」在看電子書試讀期間看到這一句說話,立即決定購入這本書。 枡野俊明的人生筆記,實踐人際關係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