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依海之人的靈魂修煉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日出前的我們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人的一生也很短暫,在還沒來造舟之前,那時還在學校上數學課的我,雖然老師很認真教,我也很認真聽,可是我還是在數學理論的迷霧中走不出來,就漸漸的開始覺得這世界怎麼變得那麼無趣,等到造完舟要回家時才真正理解到,無趣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我們沒有堅持那些有趣的活法。
再造舟的當下開始理解為何老師要教我們三角形的各種三角形,這艘舟的每一個角都是經過精密計算才能讓這艘舟能在大海上順利地飄揚。只要某一個角的叫度有一丁點的錯誤,我們嘔心瀝血經過大風大浪造出的船,就會與鐵達尼號一樣悲傷的沈沒在海的最深處。幸好我們的團隊當中還是有幾個數學能理解數學的,因為這樣就下定決心決定把數學學好,以後才能跟這些同學一起造遊艇。
經過五天的造舟我們之間也產生極好的默契,可以在煮飯時不發一語的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完成團隊需要的工作,也可以在夜晚時不約而同地聚集一起打牌,這些種種的事蹟造就了我們美好的回憶,每當看到海就會想起當時年少輕狂的我們,每天晚上熬夜終究是為了要和朋友一起打牌,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有得東西不過很久,是不可能理解的。有的東西等到了理解,又已經為時已晚。所以好好珍惜生命的每一個當下,不要到了以後才在後悔沒有和同學一起創造美好回憶。
有得東西不過很久,是不可能理解的。有的東西等到了理解,又已經為時已晚。
再造舟的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在陽光的照耀下搭起了帳篷,這個是全新的,買來是為了幫我們做到一半的舟遮起來,讓我們工作時不會太熱。正當我們認為一切都很順利時,一陣大雷雨從天空打了下來,風大到把我們的帳篷都吹斷了,那時每個人都拼死拼活地想拯救我們的舟,所以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把舟以及帳篷都收了起來,這時我才理解到朋友不是只是跟你一起同樂的,能跟你一起淋著大雨完成共同目標的才是真朋友。
在你成功得意時,你的朋友認識了你 ; 但在你落難時,你認識了朋友。
在這些天的修煉我慢慢的開始令悟到我們未來的路要如何走,這一路上陪你度過風風雨雨的人才是你最應該珍惜的人,所以嗯!就這樣吧,希望你看完我寫的東西也能知道些什麼!
    包包裡
    包包裡
    我的包包是一個你不能忽視的包包,雖然外觀普普的,但我能拿出的東西你是永遠想不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