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小工作室(簡單介紹兼順便當作宣傳海報先打好的逐字稿又順便在這邊宣傳一篇)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源:我是怎要學到沙畫的?
這要說起當年我替代役抽到綠監(綠島監獄)的時候說起,當時後監獄內收容人除了要從事柴魚工場加工、還有洗衣服外、還有提供西點麵包的教學、與外出務農種菜的課程(當然都要表現良好的才有機會做),其中一個課程就是沙畫課程,而這位老師的經歷也是非常豐富,他曾也是收容人,因著對色彩的執著最後走向藝術的道路。
因著在監獄的工作枯燥無聊,工作的時間又超漫長的,於是就像他拜師學沙畫,至少在退伍的時候唯有空手而回,對於過去常畫素描的我有無比的自信,結果地一幅畫我畫了很久還畫出了四不像「阿替(役男的小名),你太小看沙畫了,沙畫與其他繪圖是天壤之別,草稿在怎麼美,抓不到重點也會搞砸的」老師笑地說到,「沙的色彩學與光、水彩顏料的不一樣,我想你先從調色開始學起了」在監獄的時光中,從最簡的圓形靜物,到後期終於可以獨立完成一幅風景畫。
創作的困難開始
當退伍(或離開監獄)後由於材料都是老師提供的,色沙倒是容易找,但是專用的膠面紙,我找也找不到,聯絡了老師材料來源,說這是要特製的工廠製造,連絡後又得知絕版了,或許這就是老師在創作時吼也會遇到的問題吧!最後靠著雙面煎與厚紙板成功解決材料問題,不只如此這種沙畫也不具現在白紙上,可以運用在玻璃、壓克力、木板、甚至牆壁,後來老師也說「我也沒想過又這樣的創新,真是厲害」
我沒有自己的風格
儘管在西海岸,沙畫的教學還不普遍,自己有以用五花八門的招式製作沙畫,但是老師收的學生也不少,每個畫工都可以維妙維肖,甚至可以到大篇幅的展示,「你畫的確實很不錯,但是現在各種噴印技術發達,你的東西跟印刷的沒有不一樣,我這樣說好了,你沒有屬於你的風格」負責展場老闆說到,我的沙畫製造的時間又比其他油畫、水彩多很多時間。
直到我到了新竹的關西,這邊是咖啡產區的新興農場,有大量的咖啡殼、沖泡過的咖啡渣、枯萎的咖啡葉,對了!就是這個我可以利用這些粉狀的物品,結合在我的作品裡,加上最近研發的新的畫風浮世繪設計,屬於我的風格的沙畫還在繼續的前進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94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