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的死因是心冠肺炎,
但我不會說他是因為確診造成死亡,
畢竟有心肌梗塞與中風病史的他,
就像風中殘燭隨時可能熄火,
肺炎確診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對失去自理能力無法好好表達自我意識的他,
能早日脫離肉身苦痛也是一種福氣;
或許是我的情感已經真空很久,
我可以客觀來面對這個結局,
那一天有一位妹妹說她不知道能不能有這個念頭,
她覺得對於父親脫離病痛往生這件事感到鬆一口氣,
我馬上跟她說可以啊!事實上對往生者跟家屬都是好事;
如果我們相信靈魂永生,
那我們不是這一輩子才認識,
我們這一輩子成為一家人也絕非偶然,
那...下一輩子角色會怎麼安排?!
誰也不知道...
唯一確定的是我們可以發一個好願,
希望來世我們可以有更好的互動,
下一輩子我們是相互報恩的好緣.
那個梗卡在內心深處的刺消融了,
隨著死別酸楚的化學作用不見了,
好像是一筆找不到債務人的呆帳,
我在內心自動放棄債權一筆勾銷,
當我在靈堂誦著佛經心很平靜,
知道誦經功德可改善彼此的未來,
這樣篤定的信仰療癒了多年的痛.
如果有前世,
如果有來生,
今生今世只是過場...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魔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寵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形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功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因果定律(四)—前世今生根據佛經,前世的因將造就今世的果,我們應該遇到問題就嘗試解決, 解決不了就止念,不要讓自己產生更多情緒及因果的種子。 坦然接受,並心無波瀾的面對這些業力。
    avatar
    Isatta
    2024-05-25
    "因果輪迴:揭示這一世因果對命運的深遠影響"大概兩年前,我的一隻眼睛突然感受到部分視野變模糊,那時是過年,無法就醫,心情感到很擔憂。 過年後去大醫院做詳細檢查,醫師也不確定原因,只能推測可能是健身引起眼壓過高出血,導致視力模糊,他建議我讓血自然代謝掉,就會恢復正常。 後來過了一年多,漸漸好轉,直到前幾天,我的眼睛又發生相同出血狀況,後來,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5-24
    因果定律(三) 業力由心造 如何不受因果業力之苦
    avatar
    Isatta
    2024-05-17
    因果實例--鼻咽癌  ◎以下為一位師姐網路來信分享她的案例,來文照登:   蔡師兄您好:最近有緣看到牟尼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非常欣喜!我的母親於今年國曆4月鼻咽癌往生,可惜為時已晚,如果我能早一點知道有牟尼精舍這樣一個救人濟世的地方,或許母親就可以得救!   我母親是一個虔誠佛教徒.......
    Thumbnail
    avatar
    懺悔
    2024-03-29
    因果最近又發生了兇殘的虐童事件。為什麼大部分的人會對虐童事件有這麼大的情緒波動?我想因為或多或少,我們都代入了自己童年裡不愉快的經驗。所以聽到這種事件或是看到相關畫面,藏在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小孩,會不由自主地把曾經受過的委屈從埋好的地方又挖出來過一遍。 我相信虐童事件其實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是大多
    Thumbnail
    avatar
    Helena Lou
    2024-03-22
    因果網路擷取文字
    avatar
    TREE
    2022-07-20
    【因果故事】【有聲書】向邪淫說不!揮別坎坷的命運!📚因果濟世集  □片名:向邪淫說不!揮別坎坷的命運!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俗話說:「萬惡淫為首」、「色字頭上一把刀」。人生在世,誰不希望一展抱負,有所成就?犯邪淫卻會讓人夢想落空、抑鬱不得志;誰不希望身體健康,長命百歲?犯邪淫卻會讓人身體衰敗、惡疾纏身;誰不希望婚姻美滿、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1-05
    【因果故事】【有聲書】全家人的福報都被抽光光了!📚因果濟世集  □片名:全家人的福報都被抽光光了!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說:「跑宮廟求財,即是貪。用求的,會被抽福報,也有可能把下一世的福報提前耗光,得不償失。」晚上和爸媽出去吃飯,席間,媽媽說很擔心弟弟的身體。近幾年弟弟開始常常生病,不是腰痛,就是頭痛,連夏天吹個風扇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1-05
    【因果故事】【有聲書】生活中到處都是外道📚因果濟世集  □片名:生活中到處都是外道  □內文片段: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靈是無所不在、無所不入的,因此人若誠心唸經,佛菩薩會循聲而來,還會來護持您。」  盡速消除外道的相關業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快接近可迴向的經文數量時,干擾、障礙、黑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1-05
    因果法則「萬物皆有道理;因果自有定律。」---〈歐庫瑪〉 「跳脫階層就能跳離此層因果,但『又受』上層因果所規範。」---〈歐庫瑪〉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