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寫作工作坊(二)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2022.08.24
形式:google meet
一、想去的地方
1. 想要待在一個完全無聲的空間,據說會把人逼瘋。
2. 想去一個隨時都有床的國家,可以立刻躺平。
3. 想去一個只有貓的世界,好像《格列佛遊記》。會不會貓其實很聰明,人類反而最笨?
4. 想待在一塊很大的草地隨意翻滾。
5. 想去一個非常先進的國家,可以不靠語言,完全用眼神交流過生活。
6. 想去一個很多書的地方。
7. 想走在一條通往海底的道路。
二、以5分鐘為書寫時間,接著休息20秒構想如何抵達下一個地點,重複三次。
1. 我撿起地板上的一根貓鬍鬚,往鼻孔戳下去,假裝自己在做快篩。我打了一個很大的噴
嚏,張開雙眼,房間裡的賓士貓竟然用雙腳站立,問我有沒有怎樣?
「貓怎麼會說話?」我走向窗戶探頭看出去,街道來往的都是直立走路的貓,各種顏色和花紋,也有不同的裝扮。每間房子都變成籠子形狀,街邊角落鋪滿貓砂。
賓士貓端了熱茶,小心翼翼地不讓貓爪沾到水。
2. 貓端茶給我的瞬間,揚起的毛再度讓我打噴嚏,杯子裡的茶也潑在我身上。我望著眼前
無邊的海洋,剛才的貓籠房子全部沉入海底。
街道只剩一條浮在海上,我踏著這條路慢慢地往海裡走。所有人都戴起玻璃面罩,那是大家呼吸的方式,水裡的一切都慢慢的,大家也都心平氣和地說話,遊蕩在海洋的各個角落。有一輛電車緩緩朝我方向行駛而來,我看見車子裡的乘客,他們都睡著了。
3. 我敲打著車窗,突然聽見玻璃面罩碎裂的聲音,我被海水嗆得說不出話,突然再度打了
個噴嚏。我在空蕩的房間裡醒來,全身冒汗彷彿經歷一場冒險。
房間內只有我的喘息聲,我打開窗戶讓更多聲音進入房間,但這次什麼都沒有,也沒有任何街道,只有一片荒蕪的大地,印象中的房子都消失了,而我以為自己住在三樓,打開才發現我在一樓。我試圖呼叫,但沒有任何回音。
三、「如果我的身體是……我願意……」
1. 如果我的身體是一根冰棒,我願意一直待在冷凍庫。
2. 如果我的身體是一根冰棒,我願意在有限的生命當中給人絕佳的享受,也許我身體的某個部分會開始融化,滴在任何的表面,再多活幾分鐘。平躺在地面仰望天空是什麼感覺?
3. 如果我的身體是一根冰棒,我願意等到冬天再被賣出去。
4. 如果我的身體是一根冰棒,我願意被放在最上面。感覺被壓在底層會變形,而且被翻來翻去的感受很不舒服。躺在最上面應該是很輕鬆吧,是不是還能跟其他冰棒聊天呢?如果要被選擇的話,我寧願自己是最快被挑走的商品。
5. 如果我是一根冰棒,但我為什麼會選擇冰棒這個物品?難道是因為今天下午正好去便利商店吃冰?最近實在覺得好熱,下午兩點騎車回家的路上,感覺自己就是跟融化的冰棒,一點一點地解體。
6. 如果我是一根冰棒,我願意換上不同的包裝,色彩繽紛的外衣簡直可以辦一場派對,讓想吃冰的人得到選擇障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86內容數
看完書之後,找不到人對話,那就跟書說說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