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是什麼?/遇見你內心森林的龍貓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冥想」是一條連結自己內心世界和外在世界的道路,讓我們得以抵達內心森林,轉身變成小孩,遇見呼呼大睡的龍貓。
身在這世界的每一個人必然經歷社會化的過程,但我們觀看這世界依舊是由自身出發。若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卻仍需要在社會中冒險打怪,不論打贏還是輸,我們又能回哪裡休息呢?
為什麼接觸冥想?
這兩個月我開始密切接觸冥想,原因是我無法停下腦中的聲音。那些聲音讓我焦慮不安,我彷彿有永遠關不掉的iphone鬧鈴聲(夠惱人了吧)。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和自己對話,可能是文字、畫面或是聲音。可能是在路上看到一隻狗狗,我們腦中出現「好可愛喔!但我家的小寶更可愛!」或是看見被主管稱讚的同事,我們心想「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我明明很努力了……」。這些對我而言便是自己的內在世界。
我就要被自己吵死卻閉不上嘴巴!
這一陣子,我的內在世界說個不停,原因有很多,比較顯而易見的是我將離開大學生活,再也沒藉口不工作賺錢。我希望成為一個表演藝術和文字工作者。這兩樣都是無法有穩定收入的工作,要是有,那也需要才華、機會和累積。若是單就自我實現來說,這是一輩子的事吧。現實狀況是我還沒辦法用我喜歡的方式賺錢,無法滿足自己基本生活。我越來越討厭這個社會的規則,大多人的時間,一小時只值160元?有人連在睡覺一秒都幾百萬元進口袋?這社會爛透了!(好啦現在的我有別的看法之後再分享但有時候社會還是爛透了!)不過,討厭全世界都沒關係,討厭自己就很可怕了。我腦中跑過的每一句話都是在責備自己,「為什麼別人可以你不行?」、「還是不要嘗試好了,我一定做不到。」、「你就是在逃避啊!」……
回到內在—世界上最安靜的地方。
冥想讓我能夠透過一次次呼吸,模糊外在世界,沿著小路,走進我的世界。那些讓自己難受的話,漸漸停下來,內在嘴巴不再發出任何聲音,獨留空氣走進又走出的腳步聲。在我們的內心世界,轉身我們就可以變成小男孩小女孩,遇見龍貓在樹枝洞穴的深處熟睡,打呼聲呼嚕呼嚕響,卻讓人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安靜的地方了。
下篇會分享「如何習慣天天冥想?」以及冥想檔案的連結喔~
觀觀
觀觀
🌳個人創作🌻閱讀、冥想、瑜珈分享🌱素食~ 女,二十五歲,表演、看書與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