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愛情診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心理大師神馬克所有的診療經驗中,他最難以忘懷的是這一件。
神馬克的診間有上萬張唱片收藏。他喜歡在看診時,播放適合的音樂。他認為音樂有助於放鬆人們的心情。
今天這對求診的伴侶是音樂家。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鋼琴。
他們已經琴瑟不合鳴很久了。
來神馬克診間的人們,通常對婚姻還有最後一點期許。曾經那麼好過的人, 吃過多少鹽和米飯,度過多少生活裡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歲月,怎麼這樣走了走著就散了呢?
今天這對求診的伴侶是音樂家。一個拉小提琴,一個彈鋼琴。他們已經琴瑟不合鳴很久了。
這對音樂家聽說神馬克有迷人的力量,能夠召喚那些生活最細微的蛛絲馬跡,那些曾經表露我愛你的故事見證,無論對方是否還記得。
他們一走進診間就想離開了。
神馬克的唱片太難聽。一點都不像真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8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5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馬鈴薯與莫札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約會不看恐怖電影不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沒有菸抽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最後還是選擇了愛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與自己的悲傷再一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見恨晚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所有星星兒的照顧者,請容許我用愛心說誠實話:用恐龍家長的心態,是導致拿星星兒和地球人比較的元兇!自從昨晚阿靜提到這類事,仔細想想,我真的看不下去這心態了! 所以,瑾心老師必然強烈責備有這類心態的照顧者。 當然,以讀者的角度會問:為什麼照顧者有恐龍家長的心態,導致會出現拿星星兒和地球人比較的原因呢? 其實,這和理解自閉症的程度,有關係。 由此可知,有恐龍家長的心態,就出現拿星星兒和地球人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9
談錢愛情,怎樣才能兩全其美?本文探討了戀愛關係中金錢觀的重要性,並提出了四種常見的付費模式及其優缺點。最後給出了建議:擇定日期每月提供月薪的1/10成為約會公基金,一方管理,一方記帳。利用LINE記事本去記錄約會當天的花費,並定期計算每月餘額,讓彼此在花費上更有承擔力,而不會有一方覺得不公平。以上分享,下次見:)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UP|職涯奧普拉
2023-10-26
avatar
冷謙羽
2023-09-27
〈愛情最真實的樣子〉我很不社會化,也很不擅長抓好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我很容易看見別人的優點,然後就這樣愛上一個人,可是我們根本沒有交集,我喜歡的可能只是我腦海裡想像的他。 但騙來騙去,終究騙不過自己。從始至終,都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那就再見吧,若我還不夠成熟、不夠完美,就別再見吧。
Thumbnail
avatar
Zee|羊煮魚
2023-08-12
20230704愛情不停站,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呱,本蛙人在關山池上~【切老】巴菲特購買日本五商社給投資人的啟示巴菲特買進日本五商社已經成為投資經典 你還在瘋狂搶進科技股及破壞式創新企業股票時,巴菲特根本不為所動。 「商社」是日本特有的企業形態,主要從事貿易,以各商社原有的基礎業務為基礎,逐漸擴展出更廣泛的經營與服務內容。 這是日本綜合商社中最大的幾家領先者,它們的角色就是將能源、礦產和食品進口到日本。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3
所謂的愛情,對你而言代表什麼幾年來,我深信所謂的愛情就是將一部份的自己託付給對方,對方也將一部份的自己託付給我,這可以說是種儀式,一種契約,一種制約。這麼多年來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這點。這對我或許太過於沉重,對某些人來說甚至可能可以稱為痴狂,但我就是無法改變這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果霖
2022-08-11
被愛情所吞噬:《花吃了那女孩》  《花吃了那女孩》(Candy Rain)(2008)是根據四個真實的女同志情侶故事,以台北一座老舊公寓為背景,改編拍攝而成的四段式電影。住在公寓裡的戀人們不約而同都收到署名給「Candy Rain」的無名包裹,描述著愛情存在的四種樣態。   內文有雷及負評,慎入。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5-27
愛情療聊|愛沒有理所當然:愛情設計卡之課後心得我們理所當然地以為: 你要的愛跟我要的一樣 我愛的表現你應該懂得 愛情設計卡藉由價值需求和行動探索,讓我們明白原來自己要的愛是長這樣,以及為什麼我的付出為什麼伴侶總是感受不到。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10-19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可能是闖入的第三者、可能是過往的前任。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