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作家與爵士樂的對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愛爵士樂,我喜歡它的慵懶和隨興,像微醺的美女,充滿魅力...。
今晚,一時興起,找來創造爵士氛圍的主角們,來場深夜對談:
我窩在沙發上,刻意壓低嗓音,啜了口藍山...,你們六位調性完全不同的特質,怎麼湊在一起的呢?又怎麼能創造出這種獨特的樂風?...你們誰先開始呢?
大夥眼神一致地轉向含著菸斗的薩克斯風(Saxophone)。
薩克斯風(Saxophone):怎啦?是要我先開頭嗎?你們那是同仇敵愾的眼神是吧?...
啊~你從小就愛說話,未成年就染菸癮,一輩子就那沙啞聲,趕緊讓你說,免得等會我們都沒機會發言了!(哈哈哈...)
薩克斯風(Saxophone):噯呀!各位!我可是爵士樂裏最富磁性、最能創造慵懶氣氛、最感性的聲音,多少戀人聽著聽著就戀愛了!聽著聽著就生娃了!我可是比酒精還催情呢!(哈...哈...哈!!!我都快跌下沙發了!)
哪像那個腿長得跟竹竿似的,老是想靠身高博掌聲,一天到晚只會油腔滑調的長號(Trombone)...。
長號(Trombone):嘿!聽你說得,我像是籃球隊來湊數組隊似的,你也不想想,整晚聽眾若只聽你那沙啞的破嗓,我們早就解團打工去了,沒我優雅圓潤地點綴,伸縮幾下幫聽眾挖挖耳朵,他們還真都去生娃了!
爵士鼓(Drum kit):台上吵、台下也吵,你們倆也沒想想,誰讓你們邊表演邊吵,還不會走調,若沒我大聲地鼓譟聽眾的情緒來掩飾、小聲地提醒你們的節奏,大夥早就各彈各調了!(大家一致點頭...嗯,說得是!)
的確!暴躁愛拳擊,總能鼓譟情緒,敲響氣氛的,非爵士鼓(Drum kit)莫屬,隨時都能改變拳法、控制節拍、一擊一響都能牽著聽眾的心跳同步前進,可說是咱們團裡的心臟!(大夥一致鼓掌!)
總是白襯衫、黑禮服,端坐在沙發上的鋼琴(piano)接著說:嘿!要不是我屈就,從國家級音樂廳帶來聽眾,你們現在應該都還是街頭藝人吧!說到音樂,我才是真正的正科班。既可當主角,也可當和聲,音域廣,能即興、更擅長和弦,最重要的是:我可是爵士樂的「紳士」。
小號(Trumpet),你呢?看你有點沉默寡言的樣子,還在服用抑鬱症 (Depression)的藥嗎?
小號(Trumpet):是啊!所以,我都隨身帶著酒,只要一口,馬上就能抗抑鬱成為舞台的主角!
大夥一致贊同!小號(Trumpet)佐酒一搭,聽眾立馬微醺!那可真是會忘我到醉生夢死的境界。
你們就不怕他哪天嗨過頭了嗎?
哈!哈!哈!大家看著小號(Trumpet)默默在抑鬱藥旁舉起了~弱音器(Mute)。
在歡笑聲中,早就沉進沙發裡的大提琴(cello),個頭特大,喜歡與人擁抱,聲音特別溫潤,非常療癒!不愛出風頭,多數表演時,都藏在每個樂音裡,低沉地催眠聽眾,讓聽眾享受樂曲中的情緒故事而不自覺。
我這麼形容夠貼切吧!?
大提琴(cello):把沉進沙發的身軀提到我前面,給了我大大的擁抱!花馬,你總能細心地觀察我們,而且介紹得非常棒!很高興有這麼感性的深夜對談。
謝謝您!不只爵士樂,每當積壓的情緒無法宣洩,或想找回塵封往事的情緒時,我總能透過您的引導,讓文字充滿溫度,甚至熱淚盈眶,真高興您今晚的蒞臨!
嘿!咱們何不來段即興,一起來段合唱吧!先乾一杯...乾杯!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Can't keep his mind on nothin' else
He'd trade the world
For a good thing ....
我在「When a Man Loves a Woman」的慵懶與隨興中,與微醺的美女共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在喪屍的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教徒收到天使帶來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刀前的身體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見1/2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60年來日本ACG作品裡的中國角色:別管漫畫家辱華了,神樂才是辱華的高手荒川弘的漫畫裡指名道姓畫出了毛澤東,如果這算是辱華,那麼,其他日本漫畫裡沒有影射任何真實人物的中國人角色,是什麼樣子的呢?這些角色是否沒有任何歧視眼光呢?還是只有指名道姓的荒川品行惡劣呢?我們來看看經典日本作品裡的中國人們,看看辱華是一種特例、或是一種慣例?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6-19
基督歌曲帶來的影響(5)何喜樂與開心!呼喊祂兩首單曲 第一手「何喜樂」當我們痛苦時都會問快樂在哪裡,而上帝的信徒卻會球喜樂。這首歌中顯明「神的兒女童在主家童相聚」的談著啟蒙恩典故事,並同聲頌揚的氣氛高昂的讚美。短短的小曲很好記「其恩的故事」美人不童,卻童在一起述說。 第二手「敞開心!呼喊祂」是我在受洗頭一年的某次「香條聚會」所一起唱的歌。因許多重複之
avatar
小熊
2021-05-12
奇點望遠鏡#2 ft.寶博士(葛如鈞) 奇點校友成為 NFT 傳教士的世界觀與未來虛擬世界談論著「比特幣核彈說」跟「虛擬世界論」的寶博士是怎麼看待近期的虛擬貨幣浪潮,以及基於這些觀點,為何台灣人應該特別關注 NFT 這個領域?而現在 P.League+ 職籃聯盟中最照顧球迷、討論度最高的 新竹街口攻城獅球隊,又與 NFT 有什麼關聯?
Thumbnail
avatar
許毓仁 Jason
2021-04-05
BL愛情關係學(ㄧ)—《Given被贈與的未來》你跟音樂,讓我朝更好的自己前進《Given被贈與的未來》為聚光燈下的汗水與歌聲交織而成的青春群像劇,同時Given是不折不扣的音樂愛情故事。故事講述著樂團Given成員-真冬,立夏,春樹跟秋彥之間的團員間的羈絆與愛情故事。キヅナツキ老師的敘事方式與宛如電影分鏡的畫法,視線錯落於空間場景與人物表情間,每個角色間細膩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2-02
#情緒致勝:感激、同理與自豪的力量| 你要當尋求未來獎賞的螞蟻,還是決定立即享樂的蝗蟲 ? 究竟小編推薦:小心!意志力有額度限制!今天忍住不吃棉花糖,明天反而暴走狂嗑鹹酥雞!美國心理學教授大衛‧德斯諾「情緒科學實驗室」認證─感激、同理與自豪這三種親社會情緒才是成功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