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18 尋找莎莉開啟紐西蘭探險記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你知道現實生活有時候比電視上的戲劇還要扯嗎?
我和佩蒂在桃園機場排隊等著check in時,佩蒂竟然上演半路認親的戲碼,她遇到大學室友,從畢業到現在已經五年不見了,check in完後發現,她們的座位竟然還在同一排!如果我是編劇,應該要安排她們在登機入座的時候再相遇,這樣才夠drama!
這是我第一次搭紐西蘭航空,現在的飛機真的很高級,居然還有座位聊天的功能,我很喜歡紐航以歌唱rap的方式告知乘客安全相關事項,播放歌曲mv成功吸引我的注意,想說怎麼開始放音樂,原來是教我怎麼穿救生衣阿,這樣空服員們也落得輕鬆吧,只要比比逃生出口的方向就好,雖然一切看起來很高級,但是飛機餐都爆難吃!!!!連柳橙汁都難喝,我真的無法理解怎麼辦到的,還有椅子太高了,這要我怎麼辦,長達十小時的飛行時間,我的膝蓋痛炸了,還好我選走道的位置,可以一直站起來舒緩,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整趟飛行都非常顛簸(回程也是 是那段航線都這樣?!彷彿無時無刻都遇到亂流,好幾度都誤以為自己在玩遊樂設施,心臟懸空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ㄚㄚㄚㄚㄚ
繼上次去柬埔寨時在桃園機場大奔跑之後,這次我居然在紐西蘭奧克蘭機場背大背包大奔跑!!!雖然我們行李是直接直掛到皇后鎮,但是在奧克蘭的時候,必須先拿出來過安檢,檢查完才能再丟回去,因為紐西蘭的海關很嚴格,連藥品都要先申報,我們排超久,結果海關連我的藥是幹嘛的都沒問就讓我們走了(虧我為了回答海關還練習了幾次! 我真心無法理解這一段意義?!)好不容易過了海關,現在得知道行李要丟在哪個轉盤,趕緊問紐航地勤,然後開始奔跑衝到另一個航廈,想說直接去登機,結果空服人員又要我們去自助託運,眼看登機時間只剩不到三分鐘,問空姐能不能讓我們先用,空姐說不會排很久啦,排一下吧
???????????????!!!!!!!!!!!!!!!!!!!!
一陣手忙腳亂在機場裡面衝來衝去,終於上飛機那一刻真的很想哭,弄得我滿身大汗,所以這一趟睡超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下飛機,天氣超好,太陽很大,果然是紐西蘭阿~風景很美,找到莎莉後真的很開心,有種安心感(紮實感),不得不說這趟旅程真的要給莎莉一個掌聲,不僅當我的翻譯(當然佩蒂也幫忙不少 感謝兩位!!),交通住宿一把罩,甚至還下廚給我們吃!!!那有一次約con-call她給我大喝醉睡著,我就不提了
來講講紐西蘭的食物,第一餐我們吃了一家中式料理,點了一個泰式炒飯之類的還有一個糖醋雞丁炒麵,簡單來說就是不怎麼好吃,超甜的其實,很像在吃巧克力之類的那種甜,如果要點記得選半糖(亞洲超市的泡麵都比這個好吃十倍)。因為剛開始大家都以為自己很有錢(?),所以都上餐廳吃,肋排啦、漢堡( Ferg Burger 好吃! 要點牛肉,不要點羊 )啦、冰淇淋,完全不在乎價錢,而且每次都點很多,讓我這小鳥胃一餐當兩餐吃,後來兩位發現自己要沒錢了,才開始自己煮(泡麵是你永遠的好朋友),然後一進廚房就會看到每個外國人都超強,很像在參加什麼聯合國料理大賽,我認真明年一定要獲得煮飯技能!然後也開始吃便宜的食物,這時專業流浪漢的莎莉就開始分享,肯德基有五元套餐,必勝客有五元披薩,還大聲(驕傲)說她自己都會每天去hostel的free food 區找食物(ㄏㄏ
欸然後因為早餐都會吃昨天的晚餐,所以我要用微波爐,但我真心不知道怎麼設定時間,他長得和台灣的不一樣,所以我都只好用預設的,但還好都有熱哈哈哈哈哈哈哈
紐西蘭的食物我是覺得沒什麼好特別提的,但薯條不管去哪家買都好吃,完全不會踩到雷,不過牛奶很好喝!!可以多喝一點,他們餅乾種類太少了,都只有洋芋片,害我回台灣之後買一堆餅乾來吃,什麼卡迪娜薯條阿、寶咖咖阿、浪味先,台灣在這方面真的很優秀!
好了我要講行程了,我們的行程很簡單,因為去的天數不多,我們想要玩的東西也很明確,所以一天一個行程,當天就是不管怎樣都要完成那個任務!
1.搭纜車和玩滑車(Skyline Gondola & Luge)
那個纜車不是在開玩笑的,雖然沒有貓空纜車那樣使我害怕,但她速度真的有點快,而且非常陡!!所以會搭到耳鳴,然後一下纜車就會感到溫度瞬間降了好幾度,那天天氣很好,我們又在制高點上,看!!那個湖!!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美到誇張,說是仙境也完全不過分,儼然就是一張風景明信片擺在眼前,而且完全不需要修圖,和台灣的湖差好多......隨便拍隨便美,搭纜車上來其實是為了玩滑車,先前看其他人的網誌,知道要上去玩滑車還要再搭一小段纜車,但那纜車是像滑雪場的那種空虛纜車(沒有車廂的),原本以為會很可怕,結果還好,滑車都是用掛在空虛纜車下的方式運上去的,很酷!然後每次下纜車都要用快走(跑)的,因為纜車不會停,不走快點就又會被載下去,所以坐最右邊的人要跑很快,我每次都很緊張!!!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那邊跌倒,然後被纜車撞到!覺得可怕!
滑車計費方式是算玩幾趟的,因為早已被朋友告知很好玩,所以絕對要買五趟!,第一趟工作人員都會教學,告訴你怎麼前進、煞車、轉彎,第一次玩真的很緊張,手一直拉煞車導致手超痠,真的好幾度都想說怎麼還沒到終點,手都要斷了,玩第一趟會蓋手章(表示教學關卡已過),之後就讓你自己玩,第二趟我們沒有發現進階跑道在旁邊,所以傻傻地又玩了一次新手地圖,然後我就開始感到無聊,想說我是不是被朋友騙了,但走上來的路上看到很多人放聲尖叫,因為她直直滑下一個陡坡,想說她的地圖和我的不一樣!到底要怎麼過去!才發現進階關卡要從左邊下去,它的入口大概是新手村的三分之一,而且前方還有很多轉彎,勢必一次只能通過一台車,難怪我們一直沒看見,在這裡我要承認我真的很孬,第一次下那個陡坡我真的嚇得半死,速度超級慢,一直拉煞車,很怕一個失速就滾下山,但是刺激度真的上升很多,聽到瘋狂莎莉說她都沒有煞車,一直狂超車很爽,我就想說不能輸!(但不否認還是很怕),反正我還有很多次的機會,我就一次比一次更勇敢就好,沒想到就在第二次挑戰進階關卡時,因為我還是有點慢,就被後方的來車撞上,這是我第二個害怕發生的事情,人平安無事但就是受到很大的驚嚇,那個白目老外一點也不抱歉就快速的呼嘯而過,完全沒有煞車,這大概就類似鬼門關前走一趟後,就完全置身死於度外,因為體驗到也不過如此而已,後來我真的就都沒煞車然後咻咻咻的以超越別人為樂,我為我後來長出來的勇氣感到驕傲!哈哈哈哈哈哈哈
2.高空跳傘(NEONE skydiving)
紐西蘭南島是出了名的極限玩家天堂,各種活動都可以玩,而且景色優美,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天氣很不穩定,一年裡面大概有兩百天都在下雨,而大部分的活動都會受到天氣的限制,我們第一次要跳傘就失敗了,因為一早就開始下雨,然後超級冷!!!完全無法理解為何還有外國人可以穿短袖!他是不是沒有錢買衣服!!話說當地的男生很喜歡穿短褲,即使上半身穿了有點厚的外套,也還是穿短褲(他們是不是覺得長褲很醜所以即使冷死也不想穿?!
因為確定那天跳不到傘了,我們只好緊急改行程(改了兩三次跳傘日期哈哈哈哈哈),改到跳傘的工作人員問我們確定要改這天齁?(心裡OS大概是說妳再來改時間老娘就翻桌歐)
到了跳傘當天天氣超好,我其實很緊張,雖然之前在澳洲凱恩斯有跳過一次了,但還是緊張,尤其又發現她說我的高度很高所以到時候會給我吸氧氣,我想說WTF,怎麼聽起來有點危險,之前在澳洲跳都沒有這樣啊,雖然我早就忘記當初在澳洲是跳多高了,但已經無法回頭,在紐西蘭跳傘都要穿他們給的衣服,類似飛行員的衣服,很帥氣,還有搭配手套、帽子、護目鏡,澳洲完全沒有,隨便到不行,好像是因為紐西蘭的緯度比較高的關係,所以這些裝備是必須的,不得不說高空上面也是真的冷,之前在澳洲我穿吊嘎跳,小飛機的艙門一打開,我倒吸一大口氣,不是因為很高,而是因為超級冷!!!!!
因為我打算這是我最後一次跳傘,所以買了最貴的combo攝影套餐,帶我跳的教練會手持錄影外,還有一個攝影師和我一起跳,然後幫我錄影,不得不說他一直和我講話和我互動我真的尷尬,光是講中文我就已經夠沒話講了,更何況還要用破英文ㄏㄏ(教練手持錄影真的都無敵醜,如果有錢真的要選有另一個攝影師的那種)
我覺得紐西蘭的小飛機應該有比澳洲的大,而且我覺得蠻穩的,不像上次澳洲那台,我認真覺得上次搭小飛機那段比跳下來還要可怕!
總共有分三個高度9000英尺(2700公尺)12000英尺(3600公尺)15000英尺(4500公尺)
大部分的人都選第二種高度,高度到了他們就全都下車了,導致後來整台飛機上只剩我和佩蒂,真是可怕耶,不知道我們要被載去哪裡的感覺
但因為上次有經驗了,我一心只想著兩件事情,第一就是耳朵只要不舒服就要趕快做耳壓平衡,上次不知道也不會做耳壓平衡,跳完下來我的耳朵劇烈疼痛,痛了大概兩三個小時才稍微緩解,我真的以為我要聾了(到現在都還心有餘悸),在這邊教大家怎麼做耳壓平衡,來~跟著我一起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一手捏住鼻子,把鼻孔封住,然後用鼻子用力吐氣(鼓氣?),反正就是很像要擤鼻涕那樣,你會感覺到耳膜被一股氣鼓起,通常會聽到聲音,就代表你成功了,最好一直反覆做,以後搭飛機或是去搭101的急速上升電梯時也可以用~
第二個就是要注意臉部表情,盡量不要太醜,因為下降的速度真的太快,風阻又很大,嘴唇很容易就會整個吸住牙齦,真的世界醜,歐這次我還有一個任務,就是我的攝影師說我要在空中游泳,還要送他一個愛心,我做到了!!!!!,我覺得我真的很棒,耳壓平衡也OK,但還是太醜哈哈哈哈哈哈哈,嘴巴應該要完全緊閉的,但我太想給攝影師一個笑容,所以就一失足成千苦恨。我之所以會想要在紐西蘭再跳一次的主因,是因為網路上的人說紐西蘭的景世界第一美,所以想說真的要上去看看才行,但我跳完之後覺得還好(剛剛整理照片時又覺得好美歐哈哈哈哈),沒有當初在澳洲的那種震撼,可能因為澳洲也是第一次跳吧,當時艙門一打開,我除了覺得也太冷之外,還有就是超級美ㄚㄚㄚㄚㄚ!!後面的"ㄚㄚㄚㄚㄚ"就是一個不注意,教練就已經帶我跳下來的反應,我完全沒有時間思考要不要跳或是可不可怕,瞬間我就在自由落體了,想要大聲尖叫釋放壓力,但完全喊不出聲音來OMG
那次印象太深刻了,所以這次就還好,不是說不美,但就是沒有到驚艷,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教練在最後盤旋的時候一直給我繞圈圈,還有好幾次是那種極速的大扭轉,搞得我頭很暈,落地之後超級不舒服的超想吐
3.冰河健行(Franz Josef Glacier)
這是我最最期待的行程了,因為我沒有看過冰河!,本來說好要一起練車就可以在紐西蘭自駕過去,畢竟自己開車還是方便些,結果大家都只練一次,還有完全沒練的,我就不說是誰了(應該很容易猜吧嘖嘖),但幸好她有查好去冰河的巴士,早上八點出發,下午四點才會到,後來發現還好我們沒有自駕,因為中間有一段很像是中橫的路段有坍方,因此只能開放單向車通過,司機說是之前有暴風經過,最後面還有一段路根本就是北宜九彎十八拐的,如果我在她們兩個開的車上我應該會嚇死,司機都開超快的!很強!
姑且比喻這種車為客運吧,這裡的客運很妙,司機都會沿路導覽講解,說一些歷史故事或是傳說,但我最多就只聽懂一成,所以我要馬就是在看書,不然就是睡覺,一路上停很多地方,讓大家可以休息一下上廁所或是吃東西,甚至還會停一些地方讓大家下車拍一下照片,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景點?,反正有到一兩個湖邊,還有一個是去瀑布,感覺超像是什麼一日遊旅行團的,很有趣的經驗
中間客運司機還會換人,我猜應該是一人負責某一段路線,這樣大家就不用背太多歷史故事,也不用每天住不同地方,因為跳傘受到天氣影響已經延誤了一天,我們只剩下一天的時間可以走冰河的行程,如果天氣不好被取消的話,我們也沒有時間留下來等了,幸好我們行程當天天氣超好!然後我們前一天才在看要帶什麼東西,發現居然不能穿牛仔褲?!恩.....我只有牛仔褲阿哈哈哈,我們還怕會被抓,想說提早去給教官檢查,看有沒有其他的因應措施,到了現場還真的沒有人穿牛仔褲(是不是只有台灣人喜歡穿阿哈哈哈),雖然最後我還是被教練抓了,但因為我穿了很多件褲子在裡面(超級怕冷),他們也有提供所有裝備(外套、褲子、帽子、鞋子、襪子),教練就要我把牛仔褲脫掉,直接套上他們的褲子就好,因為他說怕會弄濕褲子,牛仔褲濕掉的話會很重
一陣手忙腳亂下終於換裝完畢,先穿越一個很像叢林區的地方(感覺就有豆豆龍會跑出來),然後就到了直升機的機場,OMG我這輩子第一次坐直升機阿!!!好興奮!!!直升機的聲音超大的,一定要帶防噪音的那種耳罩,然後螺旋槳的風速超強(也超冷!),這個冰河健行的行程之所以會很貴,就是因為要搭直升機!!,一台直升機最多只能載五、六個人,我們這一團有大概八、九個人,分了兩台

看到冰河的時候真的非常興奮啊!!!,太陽眼鏡真的是必備的,一片雪白,如果不戴太陽眼鏡根本就是會瞎掉阿!下飛機後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夏天的關係),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在鞋子套上像是冰爪的東西,然後一人拿一支手杖,嚮導穿著短袖短褲,拿著一個木鎬(超重 我有拿來玩玩看),先幫我們開路,檢查地好不好走、穩不穩固之類的,因為他們會在那邊敲敲打打,超像白雪公主裡面的小矮人耶哈哈哈哈哈很可愛!有些路段尤其是有階梯的地方,也有繩子可以讓我們抓,整體來說都很讓人放心,嚮導也講解要怎麼走路,畢竟套上冰爪的鞋子如果亂走亂施力的話,是會扭到腳的,第一次走在冰上的感覺超奇妙的,和走在雪上不太一樣,說實在一開始有點累有點小喘,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嚮導到底說了什麼,因為大部分我也都聽不太懂哈哈哈哈,就覺得眼前這片景色好壯觀,有些冰的顏色是水藍色的,是因為這些冰的密度很大,由於太陽照射下融化,滲透至下層後又重新結晶,這種再結晶的過程會讓密度變很大,當太陽光照射下來後,其他顏色都被吸收掉,只剩下藍色光被散色,所以就會是很漂亮的藍色
也不難發現冰河中有些地方看起來黑黑髒髒的,那是因為冰的下面就是土壤,就是泥沙石頭,所以才會看起來髒髒的,但看久了其實就覺得很像oreo冰炫風或是大理石蛋糕,是不是聽著聽著就很想吃
中間有一段休息拍照時間,嚮導拿了一個水杯給我們喝,超級冰!!!但是真的超級好喝!!!我立刻就想到CC說冰島的冰河水超級好喝,果不其然裡面的水是冰河中的水(一路上其實都會看到有小水流在中間穿梭),我當時真的應該立刻拿出我的水瓶,請嚮導幫我裝滿才對!哈哈哈哈,一開始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沒想到,事後想想真的無比後悔 (到底是為什麼都要在世界各地裝一些有的沒的),莎莉說比紐西蘭當地的水好喝,這也是另一個我覺得紐西蘭很棒的地方,水龍頭打開來的水就可以直接喝,永遠不需要去找飲水機,雖然澳洲也是,但伯斯的水總是有個味道,無法形容的怪味...
一開始在冰河上走的時候還覺得很新奇有趣,但其實後半段就開始覺得無聊(到底是有多快就無聊),想說我們當初真的就該報進階的團阿!冰河行程有分初階和進階,兩種差個兩三千台幣的樣子(印象中),初階就是走走路而已,進階就需要有一些更專業的裝備,需要攀爬繩索之類的,因為危險性相對比較高,所以一團只能四個人(後來在背包客棧和一個日本人聊天才知道的),但因為莎莉說行程上有註明參加的人需要是平常有在運動的,所以她馬上就說她不行,她們倆個都很怕會死在冰河上(不知道是誰上次害我差點死在陽明山上),所以我們只報初階。最後最後,嚮導帶我們走一個很像是冰河中間的裂縫(吧),路非常窄,一次只能一個人過,而太胖的人還要側身才能過(像是莎莉),不只是因為裡面很窄,那邊的路像冰沙一樣,而且還有點深度,整雙鞋是會浸泡在冰沙水中的,這只是第一段,再後面一段路又更窄了,連我都覺得很難通過(更何況是莎莉),這一段是有點上坡,需要拉繩子往上走,我想說佩蒂在前方通過時我可以幫她拍照錄影,結果她完全不想理我,全程只給我一個帥氣背影,這裡不只有冰沙水,連上方都一直不斷滴水下來,超像走在冰箱裡的!!!冷到不行!,這一段我完全無法停下來錄影拍照,只想快速通過!換莎莉走時,我幫她錄影,但她走到一半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有按到錄影的紅色按鍵,難怪我想說怎麼都沒有在讀秒數,但我馬上就亡羊補牢的按了,我也是個非常誠實的小孩(驕傲),立刻告訴莎莉我沒有按到按鈕,然後莎莉馬上開口飆髒話哈哈哈哈哈哈哈,欸人生處處是意外處處是驚喜阿,大家應該都有過這種經驗吧,或是明明是要拍照但按成錄影阿(大家快點站出來聲援我!)
總之還好最後有走這一段,不然真的覺得初階挺無聊的(還是覺得沒有報進階很可惜),因為冰河健行需要坐直升機上去,所以天氣不好的話根本沒辦法飛,當然下山也是一樣,嚮導就說如果因為天氣突然變差,直升機沒辦法上來接的話,他們有個避難的小屋,裡面有睡袋阿食物阿什麼的,好像夠100人吃?(沒記錯的話),所以不需要擔心,聽到這邊我就覺得很興奮,好想要去那個小屋看看歐!!!如果被困住感覺是很棒的經驗~~(然後我就被莎莉瞪了ㄏㄏ),可惜最後我們平安下山(誤
在這邊插一下話,我們背包客棧的室友說她八、九年前也有參加冰河健行,但那時候不需要搭直升機才能走冰河,可以直接徒步走上去,等於是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冰河後退超級多!!!居然現在要搭直升機上去才能看到冰河了OMG
隔天一樣搭客運回皇后鎮,但是回去之後天氣變超差的,整個風景差很多,一點也不仙境了,回去路途中因為莎莉的衣服沒有乾,所以她就在客運上晾衣服,完全就是流浪漢阿哈哈哈哈哈哈(但這是我給她的建議
要進皇后鎮前塞車到不行,因為隔天有一場馬拉松比賽,這也難怪我們那天都訂不到住宿!!!!!所有背包客棧都爆滿,以為要睡路邊了,還好還是有找到一家不怎樣的旅館,才免於要去住一晚上千的豪華飯店
這邊要再講一個小插曲,要搭車去冰河那天一早整理行李時,突然發現我在秘魯買的羊駝毛衣不見了!!OMG瞬間嚇醒,腦中高速回想上次看到她是什麼時候,冷靜思考後覺得應該是忘在跳傘那邊,因為當時太陽超大,不脫毛衣的話整個人都要燃燒了,然後我因為跳完太不舒服,坐在椅子上休息很久,離開時虛弱到忘了回頭檢查,嗯一定是這樣,但當時為了搭車根本沒時間去問,告知夥伴們回來要幫我找毛衣,我就放心了(才怪 客運上看到一個女的穿類似風格的毛衣都想衝過去搶),但一路上我只想說等我們回去也是三天後,不知道會不會被丟掉還是塞進某個角落找不到了,但我的信心指數還是有6、70啪能找回來(她們兩個居然都覺得會找不到 欸這裡是紐西蘭耶),後來回去問,看到工作人員從櫃檯下拿出我的毛衣時,我真的感動到想要擁抱店員,再次強調失而復得真的是人生中最快樂的瞬間!雖然我覺得會找到,但還是做好了找不到的準備,想說還好到庫斯科就可以買了,如果還要上馬丘才能買,我真的會爆哭,我從今以後絕對會用我的生命照顧我的秘魯毛衣!
4.螢火蟲洞( Te Anau Glowworm Cave)
忘了是在哪裡得知這個景點 (後來發現他是世界遺產的保護區! ),總之一直很想去看,因為怕到時候聽不懂導覽員解說,所以事前已經做了一些功課,基本款的像是紐西蘭的螢火蟲是不會飛的,牠們住在洞穴裡,所以才要進去看牠們,然後牠們長的很像蚊子之類的, 他們發光是為了獵食,不像台灣的螢火蟲發光是為了交配
螢火蟲洞在一個島上,所以又要搭船,湖光景色一樣美麗夢幻,需要注意的是,島上真的蠻多小黑蚊的,牠們的攻擊性很強,完全可以媲美亞馬遜的蚊子,只是牠們的數量只有亞馬遜的四分之一,因為有提前做功課,所以我還為了牠們準備了防蚊液(在亞馬遜真的被叮怕了),但因為我穿超級多,而且牠們人太少,根本不需要出動防蚊液ㄏㄏ
進入洞穴之後就都不能拍照了,洞穴裡面很吵,都是水流的聲音,裡面還有一個矮瀑布,水量很大很急,導覽員講了什麼基本上根本就聽不太到,她有要我們用手接滴下來的水喝,完全沒有味道,實在是遠遠不及冰河的水阿(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那個洞穴裡面真的很壯觀,很像電影場景,光是走進去逛那一圈我就覺得很值得了,因為螢火蟲很怕吵也很怕光,所以我們搭小船進去的時候要非常安靜,裡面也非常黑,完全伸手不見五指,洞穴裡面有綁繩子,導覽員就是抓著繩子讓船前進,當然途中船也是會不時地撞到山壁,但就是慢慢的移動(導覽員應該最討厭這一趴吧 感覺就超累),我們乖乖坐在船上,抬頭看上面的點點亮光,說實話我覺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但真的蠻亮的,我看到嘴巴都開開的,很想要看仔細她本尊(但我也有想過她會不會就掉進我嘴巴裡OMG哈哈哈哈),我覺得厲害的是船會各種轉方向,讓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同一個位置
北島也有一個螢火蟲洞,那邊聽說有什麼黑水漂可以玩,有三四種組合,我覺得可能北島的會比較好玩一點,南島就是只能搭小船進去看看而已,反正和其他行程比起來這個行程算是挺便宜的,我是覺得有機會應該想要去北島再看一次,個人覺得螢火蟲本身很還好,但洞穴很讚
5.搭百年蒸汽船去農場看羊咩咩
這個行程完全是臨時找的,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要跳傘沒有跳到嗎,所以就去參加這個行程,突然發現我們在紐西蘭一直搭船耶,這艘蒸汽船很酷,你可以在裡面看到水手們怎麼工作的,怎麼把煤炭丟進鍋爐裡,看那些蒸氣呼呼呼地冒出來,我蠻喜歡待在裡面看的,因為裡面非常溫暖~~~話說搭這船就可以置身在美麗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中,那個景色一樣是仙境般的難以言喻,遠方的山頭看起來超級假,很像photoshop後製上去的,然後在這裡再次驗證,眼睛看到的美景有時候相機根本拍不出來!相機拍出來超醜,有些風景注定只能親眼目睹,相機帶不走,只能深深烙印在心中
到農場之後就有個帥哥開始講解怎麼剃羊毛,介紹剃羊毛的工具之類的,然後立刻抓一隻羊來剃給大家看,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他還示範叫牧羊犬們(有兩隻)把羊群給趕過來的過程,牧羊犬真的超級聰明的!!!!看著那幾隻羊被趕過來的表情真的很逗趣,看完表演就有工作人員帶我們去餵羊咩咩吃飼料、餵小牛喝奶,還看到鹿和草泥馬!!第一區的羊咩咩只認飼料,不給飼料完全不想理你,看到飼料就很激動,我都覺得牠們為了吃都要把柵欄推倒了,一直往前擠,整個鐵絲都被牠們突破變形,餵食牠們是很安全的,不用怕會被咬到手,後面又跑去另一區,這邊的羊比較少,然後我已經乏於一直聽工作人員講我聽不懂得英文,索性放棄掙扎,想要專心和羊玩耍,就這樣,一隻羊緩慢地靠近我,我也懶得去拿飼料引誘牠,就只是一直摸牠,牠居然就這樣乖乖讓我摸,完全沒有想要逃走的打算,我就得寸進尺,開始玩牠的頭毛牠的臉,牠都乖乖就範耶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表情還一副很爽很享受的樣子,超級可愛的笑死我,玩到我的手很痠,光這一趴就覺得這一趟沒有白來~~~(我想這就是一見鍾情吧
好了,最後來講講住宿的部分
我覺得皇后鎮的背包客棧都很棒耶,尤其是Tahuna Pod hostel,有給浴巾這一點真的大加分,她比較是偏膠囊的那種棺材式床型,就連上舖的屋頂也是有一塊很厚的木板,隔音算很不錯,有簾子讓大家可以保有自己的隱私
再來就是棉被的部分,從紐航開始完全就可以感受到紐西蘭的羊毛有多棒,飛機上提供的毛毯,明明就感覺很薄,但超溫暖!,每一家背包客棧的棉被也是,感覺都不厚重,但就是異常溫暖,連當地大賣場就有賣的普通毛毯我們就覺得超保暖,下次感覺可以扛一條棉被回台灣!
阿還有還有 ,紐西蘭因為高緯度又因為是夏天,所以日照時間很長,晚上八點天空還是很亮,晚上九點太陽才下山,超不合理,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時間還早 ,每天都很長的感覺
還有一點真的要講一下,路上常常可以看到中文(比較偏僻的地方就沒有),一堆地方可以用支付寶,我覺得很誇張,中國人到處都是,覺得很可怕
從搭紐航開始,就一直聽到一個奇怪的語言,螢幕上也會出現不像英文的英文(Kia ora! = 你好),那是所謂的毛利語,是當地原住民毛利人的語言,紐西蘭當地很保護毛利人,我唯一確定的一位毛利人是一位巴士司機(他自己在車上介紹歷史的時候自己說的),特別的是,他不像我印象中的原住民一樣,膚色黝黑 五官深邃,他看起來就和一般老外一樣(可能有混血?),而且他很以自己是毛利人為傲,個人覺得毛利人在紐西蘭的地位很高,不像台灣或是澳洲的阿寶,不免總會有老是喝酒鬧事的感覺
總是會有人和我說,欸你怎麼才去幾天,或是欸你怎麼去那邊這麼久,一段旅程重要的從來不是他的長度,而是你在這之中獲得了什麼,我覺得不管去哪個新的地方,至少都要待一個月以上吧,但我年假沒這麼多,人生也不夠長,如果今天有個外國人要來台灣,你覺得一個禮拜夠嗎?兩個禮拜?欸台灣這麼小耶,但自從我深入探索台灣之後,就覺得台灣其實很大,更何況是整個世界,你的背包就只有這麼大,你得選擇要裝什麼進去,你的腿也只有兩條,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去,人生永遠都是選擇題,選什麼都好,但不能以為自己永遠只有一種選擇
我想我再也不會拖行李箱出國了,除了大背包行動方便外(變相告訴大家我不幫忙代購歐哈哈),我覺得那是一種負責的態度,我慎選每一個要帶出國的東西,慎選每一個要買的東西,因為不管多少我都得自己背自己扛,我得衡量自己的能力,當自己沒有太多的資源,比較會懂得珍惜,不會過度浪費或是拿了太多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每次旅行我都當野外求生,每一個吃不完的食物我都會想辦法留在下一餐吃,當我們一直努力想要擁有更多的時候,我希望那些是真的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而不是只是被欲望所主宰,我也希望我們一直追求的,是能讓我們變得更有價值,而不是只有變得高級
機票: 30125 TWD 當地花費:52000 TW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