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說的》那個傷你的人究竟是誰?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總是聽到樓上的存有們,傳訊時說到我懶惰,果然今日就體會到了。

積壓半年來的靈性經歷都還沒開始更新呢(汗),就偶然換位成為了 Trigger 他人的角色。



人們總是提倡要「換位思考」,但真正扮演了這個角色,才懂得什麼是「真換位」,我們確實很難以憑藉想像去真實地模擬並揣測對方的想法,或許能透過換位思考做到設想與體諒,其實就已經很不簡單了。然而,對於經歷過相同處境的人來說,他清楚地看見對方走入他千瘡百孔地走過的刀山、百般掙扎地爬出的鍋油中,能體悟到的痛與感受是真實的,也才更能夠真正理解與協助,這也是人們所謂的:我們想幫助什麼樣的對象,宇宙會先安排同樣的考驗讓我們學習,而不是給予能力。(不要再嚷嚷著為什麼我發善心去顯化豐盛卻沒被眷顧。)


觸發我走上靈性反思道途的是愛情中的斷崖式分離,而我今日所觸發他人的是多年深厚的友情崩解,不盡相同也盡是相同。


我們會不理解一段重要關係突然地疏遠與消逝,尤其是彼此之間沒有明確衝突、或者沒有溝通機會的情境,我們會反思「他為什麼不回覆我了?」「自己哪個環節做錯了?」「如果我當時…」「是不是我不夠好?」「對方肯定是個渣」「是不是被PUA?」等,進而產生負面思維與焦慮,因為這與我們從小所學習到的邏輯不同,我們被教育著,事情總是有個原因發生才導致這個結果,所以要做好事、種善因,因此我們遇見關係破裂時,苦尋這個「因」,從自己的身上、他人的身上,我們期望扭轉了這個「因」以後,一切就會不同。但有一天我們會明白,人與人相聚是世俗所說「緣」,或許有人說是前世的「因」,而靈性中理解為「能量」。


當我們能量不對頻了,無法共振,對方怎麼努力表達我仍 get 不到,或我怎麼試圖溝通對方都能誤會,相處總是疲憊。當能量不共振時,關係自然而然地開始剝離,以三維世界的解讀方式來闡述,人總是一直在改變著,進步或者退步著,當關係中兩個人的方向、步伐不一致時,自然地雙方都會感到疲憊與壓力 (也可能存在於未被覺察的潛意識中),於是我們會漸漸地在關係中產生受挫、失望、憤怒等憤怒情緒,試圖溝通、調頻,但容易演變為爭執,直至有一天其中一方清醒了而主動離開,或者由宇宙安排你們分離 (通常宇宙安排的關卡都比較痛,最好自己及早覺察並妥善處置關係)。

也可能雙方在調頻過程中,耐心包容並扶持對方達到相同頻率,朝著讓關係更上一層級的方向,也讓雙方都成為更好的人,但這不在我們今日的討論中。


對於先清醒的人,他領悟到了我們的路不同了、方向不同了,於是他會捨得放手與祝福,他盡最大努力溝通過,希望你一起成長,也明白當下再多的衝突並無濟於事,同時理解一切是靈性原理使然 (但難以藉由這些原理闡述給對方瞭解,或許是對方靈性知識未及無法理解,也或許是有些業力碰不得,可能反而背上對方業力及耽誤對方學習),於是選擇迴避衝突,但在被動的一方眼裡,會解讀成是逃避。

在自己走到相同情境後,才能回頭感謝當時選擇離開的人,原來他早已明白我們的方向不同,卻還是願意溫柔地停下腳步,努力再陪我走一段路,儘管後來宇宙不願意讓他繼續為我開路 (會難以長出自己的力量),我仍想說:

「謝謝你來陪我一程!」

捨得放手與祝福是最大的溫柔。


所以當這樣的情況之下,你指認的那位背棄你的人,究竟是誰呢?

對我而言,沒有這個罪人,也沒有受害者。

只有需要好好面對自己的焦慮、幫助自己成長的「我」。







當人忙著找罪人的時候,是看不見自己的。

「人們失憶著相聚,等待靈魂超越認知的相認。」 我們都在關係裡看到了些什麼,例如愛; 我們都在關係裡失去了些什麼,例如自己; 我們都在關係裡學會了些什麼,例如界限; 我們都在關係裡找到了些什麼,例如自己。 . 當我們走過彼此,你想交換什麼禮物與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