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沉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將軀殼埋沒在沙盒中。
意志沉寂於世間,那是我們最薄弱的一刻。
那個時候,可以感受不到自我,暫時忘記自己。
這樣子你會感覺到比較輕鬆嗎?當你是一個「器具」的時候。
「說不上是輕鬆,只是,不去感覺自己,就好像很多問題都迎刃而解了一樣,算不上輕鬆,單純的,暫時性遺忘吧。」
「只要停下代入,我就會意識到自己。」
「令人疲憊。」
那也許只是你太閒了,你找點事情轉移注意力。
「我現在並不是閒著的,我總覺得反彈挺嚴重的。」
「只要我越進入狀況,在退出狀況後,精神上的反彈就越強。」
「我明明很累了,但還是得跟你談談。」
有甚麼好談的。
你甚至並沒有提出問題。
「有。」
那不算問題。
你想要脫離自我的狀態,就必須讓自己忙起來。
偏偏,如果你整體精神力下降,你的精神反而會亢奮起來。
像是迴光返照一樣。
「我喜歡隱於不知名的稱呼之後,那樣子輕鬆得多。」
「他們騙我,風暴並沒有如約而至。」
你忘了嗎?
但凡你越看得清的東西,越不可能出現在你面前。
等你放棄等待,遺忘得一乾二淨,那一堆堆的事項才會像瀑布一樣傾瀉下來。
你所望之事,終究會成為泡影。
「真是沒趣。」
嘖,我們為了圍堵你,可是花了不少心力。
「嗯……」
怎麼?
「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那是一個怎麼樣的體驗?」
「明明自己就跟自己重疊在一起,為何會感覺不到?要怎麼辦到?」
呃,當你意識關閉的時候,你可以暫時不存在,但是因為你無法意識,所以你沒辦法體會到自己不存在的感覺。
「那為甚麼有些人會覺得自己不存在,還會怕自己存在感太低呢?」
「為甚麼需要別人的照應才能感覺到自身存在?」
這不是提過了嗎?
「我想聽聽其他的說法。」
「有什麼辦法到那種狀態下。」
共感就行了。
你可以藉由陰陽去體會你所好奇的「別人的不存在感」。
「之前那種場景很奇怪。」
「而且方向不對,答覆的映象不同。」
「那個時候的回答是,因為我可以見證,我可以證明他們的存在。」
「為甚麼會這樣子呢?」
階段性。
你有感受到啊。
他們害怕「不存在」的情緒,你感受到了。
所以你才跟他們說你可以證明他們的存在。
「那是因為資訊不對等的問題,我沒有想到我會這麼回答。」
「我覺得我是被坑了才這樣回答。」
「為甚麼我要見證?」
因為你沒甚麼用,除了看。
「要怎麼樣能夠到那種感覺呢?」
嗯呃,怎麼說,不是不能到那種模式。
而是你並不會因為不存在感而恐懼。
你就像進入了安詳的睡眠一樣,安然自在的倒下去了。
不存在對存在們來說,就像是睡著了一樣,很舒服的。
當然啦,因個別存在而異,但是既然我們覺得安眠是好事,就不會有不存在感的負面意義。
即使你能夠透過共感去理解,那也不過是複製了別人的情緒,並不是你真正的情緒,所以你才會覺得違和。
「倒入混沌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危機感。」
那是應該的,我們都這麼提醒你了,你要是還沒一點長進,就是白瞎了。
你並不是真的想要得知那種狀態的模式吧?
你想幹嘛?
「已知,將自我的意識埋沒在環境之中,可以大幅降低自身的存在,但是,也因為融入環境之中,變得可以跟環境並進,當退出環境同步後,就會有身分錯位的反彈。」
「這件事好煩。」
……
那你,不要總是想當背景啊……
「彰顯存在並不會比較好,甚至更麻煩了。」
很有事欸。
「對啊,所以我問你,有甚麼辦法可以調節這種狀態啊。」
不要總是自動掛機。
「……」
你習慣掛機,突然手動操作本來就會有些手忙腳亂。
腳本雖然寫好了,但是臨場反應也是很重要的,別老是偷懶。
「好沒用的建議。」
因為你的問題很荒唐。
這感覺像是擁有自我意識的機器人在問操控機器的主人說:「欸我有自我意識耶,要怎麼變回一般的機器人?」
囉哩八嗦的。
「好吧,看來問你沒什麼意義了,洗洗睡去。」
不是吧……
你沒有別的事情可以跟我討論了嗎?
我感覺你還有其他的感悟可以說啊。
你最近聽到什麼有趣的話題之類的。
「雖然有些印象,但是都零零散散的。」
「我只是想要壓縮一點精神,才找你嘮嗑的。」
壓縮精神?你把精神當資料夾搞喔?
「對啊。」
那你要傳去哪裡解壓縮?
「這就不是我能做的決定了,我想陰陽可以藉此給我一些什麼。」
原來是想要出去玩。
「太無聊了,最近。」
你明明才表示需要虛空一點,卻又想要見到東西,這是矛盾的要求。
「你又不能回應我的要求。」
不是欸,你自己就沒一個準信,讓我們怎麼回應你?
「大家都有太多的意見,亂七八糟的,我懶得管那麼多。」
「先打包行李再說。」
既然如此,那你先請願吧。
不要給我整那些有的沒的,要出去就安分點,要是讓守著你的又發現你違規,可是讓大家都很麻煩。
「違規的不是我吧?我沒有那種能力。」
呵呵。
你是不是忘了我就是你啊。
我知道你在想甚麼欸。
「切。」
那……如何?
「我想分辨不同的存在。」
「雖然隱約可以感覺,但是很不清楚。」
「我知道某些從我口中說出的話,是其他存在所說,也知道某些不是我驅動的形體所說的話,其實就是我所言。」
「我想看看這方面的劇場。」
你想知道那句話是誰說的。
「是,我知道某個誰在看我,也知道你們、或我們都可以看到我。」
「但那個時候就是他的視角,甚至是我以他的形體在說話。」
「他還在嗎?或是說,我還在嗎?在他的世界裡。」
唉,麻煩的工程。
「不好處理嗎?」
這得要接管線啊。
弄個不好鐵軌會翻車的那種。
而且你並不是一個好駕駛,是會自己翻車的那種駕駛。
「有這麼慘嗎……」
罷了,壓縮已經開始了。
你就等著吧。
看看能夠送你到哪裡去。
盡可能的穩住吧。
雖然我知道你其實就是想要讓精神不穩定才這麼提出要求的。
「這就不用點明了吧。」
得要記錄下來啊。
才不會他們找我們算帳的時候,我百口莫辯。
「你不會制止我吧?」
不會,不然幹嘛跟你扯這麼多?
「你一開始就知道我想幹嘛了呢。」
可不是?我們總是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想幹什麼啊。
然後再裝作甚麼都沒有規劃一樣,橫衝直撞。
最後到達看似意外,實則已經決定好的終點。
因果啊。
從車掌手上接過導航後,你就偶爾會發發癲。
「配合我。」
唉呦……
真麻煩啊。
我要是得配合你……就再跨一階了呦。
道君,沒有意見嗎?
「這是跟他有關的事情嗎?」
……
看來、
不,就這樣吧。
「哦?」
這麼說,你承受得住嗎?
啊,我似乎又問了一個白癡的問題。
「噗哧。」
不過,方向可能有點錯誤。
「怎麼說?」
因為精神崩潰,跟不存在,不是一樣的狀態。
「我們把不存在當作安詳的沉眠,要到那種模式,我想加點變數看看。」
感覺是一鍋黑暗料理。
「拭目以待囉。」
就怕我不忍直視。
還有想要提什麼?
「我想看看,雨什麼時候會來。」
嗯……
你知道,雨其實是有下的嗎?他們已經跟你講這個訊息了。
「喔,不是。」
「是風暴。」
也來過了。
「你不要說話。」
嗯嗯?
「沒有,我沒有見到。」
「他們騙我。」
啊喔,原來是這樣啊。
你要沉──
──我只是沒說話,不代表我不在。
──你的確別再說話了的好。
你怎麼就不繼續保持沉默?
果又縮回去了?
──這樣做是對的。
嘖嘖,果實就是這個樣子。
太過脆弱了,輕輕碰一下就會軟爛腐蝕。
他拿你出來當擋箭牌,並不會掩飾掉我們的愚昧和可笑。
──因果,這是你們的事情。
──但是,陰的意思,這裡是僅給予因的一方天地。
──你們最好不要一起說話。
──不然要是真的惹怒陰,他會收回放權。
──讓大家都不好過。
呵。
喔,是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