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來得很意外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1(四)
  昨天發生了一件大事,我到現在還沒有跟家裡的人說。
  早上忙著搬宿,好趕在中午前離開學校。簡單吃個飯之後就搭車回到汐止,一路風和日麗,騎Ubike就到家門口的時候,我一個鬼之左轉,就被後面的機車按了深長的喇叭之後撞上了。
  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我一路上都有看車,直到最後一個路口,想說試試看不用龍頭、用重心轉彎——就是這個智障想法——沒想到車子轉得比想像快,照理來說轉彎都要看後方有無來車,我一路騎過來後面都沒人,這個轉彎腦抽就沒有注意到後面。
  他真的可以說是倒楣,大概想要在那個時候超我的車,極力地往左閃但還是撞到了。
  不知道算是他技術好還是我命大,我的腳踏車倒了,人卻好好站著(到底怎麼做到的?),左腳腳踝有被撞到的感覺,但五分鐘之後就像沒事一樣。
  他就比較不好了,機車不穩摔倒之後,在地上磨出鈑金的痕跡,最後撞到Ubike旁的棒棒糖,留了地上一小攤的汽油(就在Ubike站旁,真的是差一步就平安回家了)。他倒地時用了左手手腕支撐,但看起來手指的關節傷得比較嚴重,聽說有腫起來。
  我們沒有報警,互留了電話,他的車也還能騎,又有工作就先離開了。
  我搭了電梯回到家,倒在床上就想剛剛到底怎麼了。意外真的是來得很意外,然後告訴自己要再再再小心。
  一整天心情都超差的,接下來開車去中原上課的一路上都在嘆氣,覺得自己很爛、不適合上路,甚至想過開車又發生意外怎麼辦?
  總計到中原的來回途中被叭了兩次,一次是前面路口有很多車要左轉彎,都已經轉到我面前了,於是放慢讓他們先走。後面的車就覺得要紅燈了還不走很不爽。
  另一次是離開中原的停車場,那裡是個盲彎的出口,我一直覺得超危險的,沒出車禍是命大。我有看反光鏡,因為很晚了反光鏡也有點不清楚,但我轉過去的時候確定是沒有車要進來的。但彎過去的時候,出彎沒有加速(前面是紅燈欸),後面的學生騎很快出彎的時候就叭了我。
  覺得好煩喔,從來也不覺得自己技術多好,但又不想說自己很爛,我就是因為這樣才考到駕照都沒開車的。
  我不知道大部分男生是怎麼想的,總感覺開車的駕馭感背後帶著很大的安全壓力。
  我在一個國小前的無號誌斑馬線停下來,用手示意了一下讓一個媽媽和她的兩個孩子先過。這種時候我都要一直看後照鏡有沒有車,怕被後面的幹譙。但這也是我一整天中唯一因為幫助別人而感到欣慰的事。
  大概到中原的時候,我和剛剛那位車禍的周先生聯絡上,他大概六十幾歲,我想也是辛苦工作的人。
  我也長大成年了,這種事情還是要自己負起責任,所以表示看醫藥費、修車的錢出來再商量。(現在想想當初報警,對後續的保險比較好,而且Ubike有免費的第三責任險)
  我想以我的能力大概出兩三千,再貴可能要協調一下。
  每次發生這種事情,我都覺得自己當下都過於冷靜,完全沒有心慌的感覺。我示意了對向要來的機車小心,然後把腳踏車牽起來停到旁邊(其實應該拍照的)。他罵我轉彎要看車,我跟他說抱歉,然後問他有沒有受傷。我們拍了拍機車的車損照片。我問他要不要報警,他說看我,我就想算了。
  其實車禍這件事多少會發生,就是個教訓,而且沒受傷已經是自己命大了。
  但昨天還是心情超差,開車戰戰兢兢,上日文課也提不起勁。而且都不敢跟家人講,分明我一車禍就回家了。不知道欸,覺得講了好像也不能解決問題,他們可能不會罵我,但會說「要再小心啊」、「要報警才對」之類的話。講了還是我自己去和別人商量,甚至讓他們為我擔心。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總之,一點都開不了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