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抱歉!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晚上八點,下著雨,我從某巷子左轉,要轉過去的那條巷子有一輛機車也要轉他左邊巷子(就是我直行的另一頭),我一轉彎,只聽到急促的喇叭聲音夾雜著大聲的咆哮聲,等我轉過去後一段路,那機車來到我車後急促的叭我。
我停車,開門下車後,機車騎士大聲的責罵我:
「你這樣轉彎是要害我撞死嗎?」
我連聲跟他鞠躬說對不起,他似乎餘怒未消,又叭了幾聲後揚長而去。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我杵在當場真的是捏一把冷汗,我真的誠心跟他道歉。說真的,我沒有看到他。
那條巷子車少、燈閽,加上這晚下著雨,壓根都沒看到左邊有輛機車,一直到我轉過彎之後才赫然看到他微弱的車頭燈光,說真的,那時候我也真的被嚇出一身汗。
仔細的想想,應該是機車的車頭已經往左邊轉了,我還在他右邊,所以那燈光已經在我視角差外,加上有A柱的阻擋,才會這樣危險。
我感謝老天保佑,加上我的車速沒有很快,對方騎士的反應也很機靈,才沒有造成遺憾。我誠心的接受他的生氣和罵我的話語,這些都是我該得的教訓。
我知道:以後在這樣的巷子口,千萬要預設轉彎的地方一定有車子過來,絕對要先暫停再啟動,看清楚沒有人車再轉。
也提醒有開車的朋友如我所願的小心,騎機車的朋友更要小心過彎,其實很多時候開車的人是看不到你。
謝謝老天爺,謝謝這位騎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