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創世紀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創業是在創造自己想要的世界,而不斷完善她的過程
一年又一個月,走著走著,一年就過去了。
跟朋友說,匯東華創立一周年,我想好好寫個心得,卻忙得像陀螺團團轉,一直延到今日。公司搬遷、新人招募與訓練、受邀至高雄榮民總醫院舉辦工作坊、假日課程跟公司業務,預想到的,跟沒預想到的事。
朋友、師長恭喜我生意興隆,勉勵我繼續精進專業,但是我知道,自己必須停下來思考,目前的狀況,是不是適合,對我的意義為何。這是我要的嗎?這是我所期待的嗎?
新的公司辦公室比原來的大,安全性更高,讓我最喜歡的是,有個大大的窗戶,晴天,陽光會於早晨8-10點照射進來,有點兒刺眼,卻很溫暖。我一直覺得陽光是個奇妙的東西,帶著讓人開心的正能量,當然,在炎陽下被烤炙就開心不起來。捲下三分之一的窗簾,稍稍擋住他的光線,我把小綠跟百合放在那邊,長勢喜人。
新的辦公室
陰天或雨天,窗外是黑壓壓陰沉沉的雲氣,徐志摩說過,數大便是美,就是那種感覺。千變萬化的雲氣是最讓我喜歡的景象之一。這個視野,便是我承租這個地點的原因。高雄,真的很美麗。
創業,是名詞也是動詞,這一年來,我對創業的定義持續在調整,我不想要被主流媒體或是學術定義所框架,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一件事情,對每個人的意義也不相同。不用人云亦云。精神核心的那道光,總會讓我們知道自己走的方向,是不是適合自己。

以前,我認為,創業是一場戰爭,而且是持久戰

是身、心、靈的戰爭,是一個靈魂不想隨波逐流,期盼創造自己的領土,屬於自己的理想王國。不想隨波逐流,談何容易,仔細體會這個空間維度最強大的力量之一---時間,所具備的本質就是湮滅世界萬物。任何有形有質的物體,都會隨著時間而腐朽、消逝。創造,無中生有,持續存在,就是場持久性的戰爭---跟時間的拉鋸戰、跟既存世界的拉鋸戰。
創業比的是心智韌性。累了,我就趴在地上休生養息,休息夠了,儲備好能量再繼續往前走。劈荊斬棘,流血流汗。有點悲壯,自己有時會被自己感動得兩眼泛紅。
就像當初,天地一片混沌,滿佈黑暗,
主說 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
我說 要有匯東華,於是就有了匯東華
祂在創世,我又何嘗不是。
當初的世界,不是祂所期待的,所以祂打破既有法則,創造一個祂理想的世界
我又何嘗不是呢?
匯東華多美麗,她會愈來愈美麗
她一點也不小,很大,非常大,無邊無際。她不是一家公司,是我的價值理念跟信仰的具現化。

現在,我認為,創業是在創造自己想要的世界,而不斷完善她的過程

"創世紀"三個字在腦海中浮現
瞬間覺得自己高大上了起來,這段時間的煩惱跟浮躁,瞬時被清洗一空
我不是在打戰,而是在創造一個自己想要的世界,正在不斷完善她。我有個理想國,腦中有張藍圖,有部分清晰,有部分模糊,而絕大部分尚未被拓展。時間會是我最好的戰友,她會一起幫我鋪展。一筆一劃描繪,點點滴滴注入色彩,一磚一瓦搭建起來。
我賜予她名、賦予她生命跟人格,然後跟著很多人事物一起完善她。
這個過程很有樂趣,也很有成就感。
無須浮躁、無須憂愁,做我能做的事就行。
如同油點百合,一個多月前,學長來拜訪所贈予的。器皿是非常聰明的設計,很好照顧,一周加一次水。剛來時,她才左、右二片葉子,然後呢,在大自然的協力下,每天都長大一點,串出新苗,不知不覺已綠意盎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showme
cshowme
醫學與管理學術與實務併重,玩數據,作分析,策略規劃。將多年學所學得,融入自己思想體系打拼創業。創造自己的志業,過程酸甜苦辣兼具,邊摸索邊調整。化為文字分享,或有無病呻吟、或有天馬行空、或有嚴謹探討,或有瀟灑不羈,隨意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