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一路上的種種際遇,儘管沒有穩定的案源可依賴,九個月過去了,依舊活得有聲有色(笑)。
從年初至今,重返自由工作者的身份,放下心裡的焦慮徬徨,歷經眾多對談後逐步設下年度目標,投入時間和心血,一日一日構築成形,總覺得這個生日過起來不像一輪的始終,更像是旅途中一次短暫的休憩,如拍落身上的灰塵,洗去臉龐的污穢,伸伸懶腰,然後再次啟程。
啟程,不僅是事業,人生,修行也是。每日騰出半小時靜坐,澄清思緒,柔軟自己的心。本來還怕念頭太繁太多無法沈靜,沒想半小時轉眼即逝,坐完後神清氣爽,我開始了解靜坐之美,比起俗世的爭執和貪欲橫飛,清淨無染的空寂更令人嚮往啊。
所以哪一天忽然轉職為寵物溝通師也別太意外啊(笑)。
亦師亦友的好友說道,修行者需發願,且發願的當下,這一願在未來已成真。我思索數日,認為痛苦的本質是停滯,所有的貪婪、執著和罣礙皆是停滯,唯有放下和接納,理解空性才是一切的本質,生命才能暢行無阻。
想到這裡,我默默許下,願一切停滯皆能流淌,而我願為推手。
年初我曾預測,年過一半,我將清楚自己的使命,事實果真如此。我又預測,明年過後我將不愁金錢,現在就看這句話使否同樣成真。
度過此日,又少一年,時間正在滴答流逝,我得加緊腳步了。
今年生日許願,我願日日智慧,時時慈悲,一切停滯皆能流淌。
27會員
196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