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我選擇孤獨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單』是我的代名詞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階段一階的過了,隨著年級的增加,各種選項也開始出現供我們選擇,「啊!我就會讀書,就讀高中最好是國立的高中,能省錢又在家族中有名」「我就討厭讀書,我念高職這樣學一個一技之長好練身手」「我沒想法,我念綜合高中好了」「誒!我決定留學」學習如同山路一樣,走不久總會有一個寸草不生,平坦又寬大的一條大路,過了許久就會很多人朝著這條路邁進,偏偏就會有一兩個人不信邪,朝著那雜草高過人的叢林殺過去,我就是那瘋子。
我記得剛上大學吧!那時還沒擺脫高中的班級框架,那時許多人還是將自己的課表交給系所安排,外科系的課程僅只是湊學分而已,大多數的學生也是如此,走向系所預設的寬廣道路,唯獨只有我直接朝著接近死路(或當掉)邊緣衝刺。
首先先把本科系選修在大二時修完,大三、大四選修全選外科系,空白課程甚至跑去其他系所課程上課,還有翹幾堂本科系課,偷溜到別的系所旁聽,搞得許多老師教授都知道這號人物,下課活動技能全點滿,社團、實習、課外上課都排滿。
我還記得最好笑的事,有一次我翹早班課去學衝浪(對沒錯!真的去學)又騎著機車衝回去點名刷存在,那時我下半身還穿著海灘泳褲旁邊還掉沙,「哇咧!你是去海邊吼」我同學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這事後來還成神話。
(備註:我的科系比較鬆散,基本上就是一盤散沙,基本上期末都是報告交差了事就不會被當,不會學到任何專業能力,請不要學我依樣畫葫蘆)
之後畢業後還有在聯絡的同學都不禁感慨,早知道就多學一點像我一樣,而不是待在教室浪費光陰了,「不過你得忍受一個人孤單在這條道路上,還有各種嘲笑,這些是我選擇的代價
至於學測作文嗎?我都忘記了,畢竟不是發自內心寫的文章,誰會記住
好了!就扯到這邊了,如今我仍在繼續寫著我跳痛的人生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76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