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改變了我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在小時候就知道了自己未來想去的大學和高職,
也有了自己的規劃和夢想,那時的我是個有衝勁又有著夢想的女孩
拼了一搏轉了班級去了技藝班,因為知道自己的功課也許拼不過那間第一志願的其他國中生,每天都練習烘焙也去了比賽,如願以償得了第一,成功保送第一志願
去了也發現自己離夢想越來越遠,因為家人的很多事情讓我也開始變得膽小悲觀,似乎是走偏了,但最後還是報了第一志願的國立大學,也成功推甄進去了
我覺得差距最大的部分大概就是要習慣孤獨吧~最好的朋友們各奔東西,脫離了自己的舒適圈,一切從頭開始
基本上到了大學就是要學會人本身就是個個體的事實,不會隨時隨地都有好朋友們在身邊陪伴你,大多時候要學會自己做更多更多的事
一開始會難過,會覺得這樣很不好,但後來知道了就算是朋友也要有距離,也知道其實人們生來就是孤獨的,這也是種選擇沒有任何錯
從那一刻開始,我開始學著享受一個人,一個人去想去的地方,穿的漂漂亮亮的去逛街,一個人去學各種喜歡的東西,不管是攝影、滑板、還是各種學校的課程,孤獨從來都不是把自己與大家隔離開來,偶爾也會和朋友們一起吃飯。去了任何喜歡的店或好玩的地方,也會和朋友們一起去,也開始會交到不同圈子的朋友
變得很快樂很充實,也開始變得大膽了,像是又回到那個小時候的自己,又勇敢又願意努力一搏
成長雖然讓我變得現實變得理性,不再像小時候那般勇敢,天馬行空,但現在的我知道,我開始變得像小時候夢想的自己了
也許這篇文不如很多人快樂精彩的大學生活,但希望能給一些有相同經歷或正在經歷的人們一點點的勇氣
別害怕獨處也是種很舒服自在的相處模式
偶爾也要低頭看看,已經很努力的自己💯
于于
于于
哈嘍~我是于于,喜歡攝影、唱歌、寫詩,也是個善於傾聽的人,但其實偶爾悲觀敏感,寫詩的目的對於我來說除了抒發以外,也是想告訴與我有相同經歷的人,別擔心你不是在孤軍奮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