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EP16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08.22-08.28
一早起床,就先賴床。1.昨天認真滑雪,有點累,2.來基督城沒有車,只想在市區走走,3.下午跟新朋友在市區有約。今天除了跟朋友有約,就沒有其他的必要行程了。起床後,東摸西摸,打開電視開始研究了起來,最後,在Netflix上看了一部不怎麼樣的電影Sniper: Assassin's End後,才出門去 Canterbury Museum。
The Arts Centre
散步到Unknown Chapter Coffee Roasters,名字取的真好,Unknown Chapter,真符合我現在的部分心境。Katherine 已經在裡面了,以第一次見面來說,我們聊了好多,我覺得她很好聊,希望她不會覺得我太無趣。希望她能對自己的英文更有自信一些,像我這樣高中6學期英文都被當,都出國將近12年了,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呵呵,加油喔。希望她下一個school holiday 有機會安排來Wellington讓我當地陪。
離開後,我在市區瞎晃了一下,想到還沒去新的Christchurch Art Gallery(美術館),趕快過去,都快到休息時間了。滿好奇的,建物很大,但內部的展覽空間沒有想像中的大,是不是有許多隱藏空間呀。雖然我看不太懂藝術品,但,偶爾還是會到Wellington的美術館走走,試著培養一下藝術氣息,不然太野了。
嗯,藝術品
不曉得Riverside Market 傍晚六點就打烊了,還好,外面的Bacon Bros Present Shaka Bros還有漢堡可以吃,還有Craft Beer可以喝,順便呼應一下woap,嘻嘻。
Angry Eagle & IPA
決定明天再到Mt Hutt一趟,很快的訂好了Shuttle Bus,很快的訂好First timer ski package,是一個一整天的套裝組,包含上下午的ski課程,lift pass,還有裝備的租借。算是滿划算的組合。
週二
又上山了,單程2個小時的車程,還滿特別的。哇,Service Counter 人山人海,Cafe也人山人海,今天週二,但天氣很好,山上真多人。壓對了戰略,先去點咖啡,說要20分鐘,馬上跑去取Pass還有去租裝備,再跑回Cafe,嘿嘿,剛剛好,咖啡做好了。狼吞虎嚥地把Muffin還有咖啡吞下肚,趕快跑去上課的集合點。呼,時間一切接的剛剛好。教練是Adam,我們只有4位學生。上課的內容,我在Whakapapa都學過了,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練習喔,也很認真想找出我還有許多滑不順的地方的原因。早上,我們都在Beginner Area,好寬好長可以滑很多個大S-turn,真的對初學者好友善的地方呀,想到Mt Ruapehu,哈哈,真心覺得能從Mt Ruapehu全身而退的,肯定都是練武奇才。哈哈哈哈。因為我偷學過了,進度比較快,Adam向我示範了從Wedge過渡到Parallel滑行的技術。狂練。
很好看的Pass
見到去年SB教練課的教練
午餐過後,Adam要參加教練們的員工訓練,換Clair接著下午的課程,她馬上帶我們上山,喔耶,可以滑那長長長長的雪道了,一樣的感想,又寬又長的綠線,這樣才能充滿自信呀,能從Mt Ruapehu出來的......練武奇才,哈哈哈。又是認真練習基礎的一天,而且信心大增,Clair還有幫我們錄影,對我來說可是珍貴的紀錄呀。
下午Clair帶我們上山滑綠線,又寬又長很好練,信心爆棚
很趕很趕,下課後衝去還裝備,上廁所,趕快回到搭Shuttle Bus的地方。不用自己開車的好處,心情很輕鬆,可以坐在車上發呆看窗外放空,想事情,閉眼休息。心情很富足的一天,知道自己又有進步了一點點。再回到Samurai Bowl吃晚餐,今天到超市買Three Boys的啤酒 IPA 5%,還有Local Session IPA 2.5%,回飯店配14 Peaks。從事戶外活動者,都有一些氣息是一樣的,但神與我這種平凡人,還是不一樣的。
再來吃,很愛吃
週三
生理時鐘,天還沒全亮我就起床了,繼續東摸西摸,繼續打開電視,這次東轉西轉,再來看一下經典神作Back to The Future。也是時候該去搭車前往機場了,帶著滿滿的喜悅,結束這一趟小小的南島之旅。看著國際機場出境大廳等著辦理登機手續的人們,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已經兩年半多一些沒有回家了,是離家這麼多年來,最久一次還沒有回家。
出境大廳,想家
Wellington經典的風,沒有意外的在今天又遇見了。飛機難以控制的重重地著地讓機上許多乘客嚇了一大跳。今天,很溫暖,Airport Express,再轉1路公車,回到家門口。快速地整理行李,心情已經準備好明天一大早要再北上去Mt Ruapehu,繼續我今年的滑雪旅程。
週四
回到熟悉的雪場,早上天氣非常好,但我人留在Happy Valley練習基礎與熱身,順便等蘇珊姐來一起滑雪。吃完午餐後,上到Valley Highway挑戰自己,濃霧上來了,雪道上已經有許多muggles(朋友簡稱,包),第一趟,我滑得已經跌跌撞撞的但還沒有跌坐在雪上。第二趟,不得了了,Ski連續噴飛5次。我馬上就跟蘇珊說,已經超過我的能力了,我要下去Happy Valley了。
疫情,氣候,讓本該忙碌的Ohakune小鎮,好安靜
這是相當挫折的一個下午的滑雪經驗,只慶幸,自己沒有受傷,知道自己的能力極限,知道大概可以挑戰多少能力範圍之上的區域,我相信,適時地放棄,也是一種能力。
蘇珊姐,這麼大的霧,您加油,我要去幼幼區龜起來
帶著挫折,山下下著雨,抵達又一個新的住宿處,另一種很Kiwi的風格,自己拿鑰匙,自己找房間,自己入住。呵呵。
守門員的概念,您好歡迎光臨My Home
週五
下大雨,雪場關山,起床耍廢,很廢,廢到有點覺得太超過,看看地圖,決定到半個小時車程外的Taumarunui走走。在大街上散步,尋找炸雞,真的超愛吃炸雞,不過,記憶中的Bakery不見了。雨繼續下著。
火車站晃晃,iSite晃晃,決定到Fish and Chips店去買炸雞。在車上啃完薯條還有炸雞,還有時間,Teresa稍早傳了訊息跟我說,晚上吃鍋,因為Joyce今天生日。我前往當地的圖書館去看YT,哈哈哈,我還真的在圖書館看完了一集木曜。去了一趟New World,疑是學校體育館改成的超市,原本的地點似乎是在重建,暫時搬到這裡的吧?
懷舊廣告看板
Taumarunui小鎮
又有鍋吃的晚上,開心。聊了好多幹話,聊了好多滑雪。好久不見Joyce,原來去年雪季剛開始沒多久我們就認識了。還有期待接下來兩天Gon哥要陪我們一起滑雪,一定要趁機偷學幾招的,嘻嘻。又是心情滿滿充足的一段時光。
週六
照樣的一杯大杯Flat White 是我的早餐,這一天開始有點不一樣,跟Gon哥聊了不少,這一次, 我有聽得多說的少。我有感覺那對未來人生好像有點不確定性的感覺,想要的,不曉得有沒有辦法得到,該怎麼往理想前進,會不會其實有更好的未來還沒有想像到?
Gon哥耐著性子,陪我在幼幼區滑了幾趟,想必他一定感覺非常無聊,快10點,跟過往一樣,人變得很多很多了,我們撤退往山上去。這時,遇到了同樣工作生活在Wellington卻難得遇到的Helen。仍然在Valley Highway先熱身,不過,今天,又給自己多了一點挑戰,今天挑戰Knoll T-bar,目標要滑The Gut雪道。
前面一半的路程,又寬又平,很好練習。後面約1/4的路程,又窄又陡又一堆包,是要嚇死多少人?還好完整無缺的下來,跟Joyce相望,馬上龜回去Vallty T。午餐時霧又上來了,Joyce繼續龜在Cafe,我出去找Helen,遇見了Dave。跟Helen聊了一下後相約到Valley Highway滑個幾趟,真的滑了好多趟,一直煞車,我的大腿快燒起來了。
第一次跟Helen聊了很久,搭T-bar時,有獨處的一段時間可以聊天,聊到了snowboarder搭T-bar時,有時候會有尷尬,有時候會有害羞的情境,很有趣。這2個小時左右,應該有滑了6-7趟Valley Highway,真的,大腿快燒起來了,好累好累。要下山前,遇到了Tommy,在他回UK放假前,終於見到面了,原本他是預定昨天要來滑雪的,很開心,不過想到下個月少了一個好相處的同事,覺得有點難過。
好棒的笑容,戶外活動,單純純粹的笑容
突然,今天一起滑雪或有見到面的朋友們在說完一聲聲再見後,都不見了,又是一個心裡暖暖的一天。快下山,梳理休息,晚上要來去看All Blacks的比賽。滿坑滿谷的人,找到了角落的一個空位,要了隔壁桌的椅子來坐,他們只是來吃晚餐的,他們的桌子變成了我的,來了一對情侶,我邀他們一起併桌,我終於吃到雞翅了。開始唱國歌時,女生居然是阿根廷人,啊啊啊,長桌長椅並肩而坐,有點尷尬,球賽期間,是敵人,哈哈哈哈。
Haka
Ryan,趕在唱國歌時剛好抵達,順利的看到了Haka。傷心地,阿根廷第一次在紐西蘭境內贏了All Blacks,我又見證了一次歷史。
週日
聽到Gon哥車子打滑,車子幾乎是全毀了,萬幸,人沒事,人沒事就好。冬天開車 Black Ice會出現在路上,開車真的得小心。後來,Gon哥被Erny撿起來了。喔耶,今天,有Gon哥的私人教練班,我們有三個有問題學生,乖乖的聽教練上課。很感謝Gon哥,情義教學,他大可到處去滑雪,卻願意花時間跟我們一起滑,看我們的動作,給予我們最直接的滑行建議。玩戶外的,常常都是這樣,就是想分享,未來大家就能一起玩。就是這麼單純的心。
一直遇到山上美麗的員工,與...她的老公
Knoll T搭了好幾趟,最後一趟,我們三個問題學生挑戰了Knoll Face雪道。不容易,但我們都安全成功的下來。又多了些成就感。
累了,休息一下,自從開始Ski,就很少坐在雪地上
小班幼幼班課程,開始
然後,我就龜在Cafe了,好累喔。呵呵。昨天決定再多住兩晚,因為覺得滑得有點fu,要打鐵趁熱,多練習一下,試著記得滑行的感覺。
沒多久,我們就看到Ski Partol在雪道中間就任了
會了些東西後,單純的快樂
今天住Howard,會見到一群在山上工作會說中文的新朋友們。然後Ryan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Schnapps Bar 吃 Roast meal。我反正沒事,也不想煮,結果去了才知道,是Whakapapa山上員工的聚會,有food&beverage, lift, rental, instructor, ski patrol 等各部門。相見恨晚,要是能早一點認識這些山上員工的新朋友們,那我在山上不就能橫著走路,哈哈哈。吃到了巧克力聖代,這幾天好想吃冰淇淋。
很開心遇到/認識大家,相逢即是有緣,很珍惜
有問題週記つづく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