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日月潭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篇人生心得文,不是泳渡日月潭注意事項喔!
首先,很感激心血來潮想做些改變的朋友R,邀請我去做我們兩個基本上不會想做的事情。雖然說我覺得自己想成為戶外咖,但沒有朋友邀約,這種戶外的活動真的也是很難啟動。
最近與我的先生有很大的分歧,似乎是要走到了盡頭,但是內心的我有點小怯弱,擔心未來老了一個人怎麼過生活,擔心身旁沒有人陪伴,遲遲無法作出最終的決定。但在今天趴在魚雷浮漂上打水時,(R朋友有時在旁邊有時會漂走)看著四周潭光山景,而我只有一個浮標,周圍彷彿時光靜止,可是望向遠處,有終點、雖烏雲密布,但也偶有絲絲陽光灑落,霎時間頓悟了甚麼,「人生可以很寂寞但是要勇敢」,我們出生時也是自己一個靈魂,等到生命的終結,也是自行退場,若人生有幸遇到靈魂伴侶,也不能同生共死,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更應該與自己的寂寞相處,漸漸的會處之泰然。我也下定決心。
另,朋友R的工作卡關,其實我們四個友人工作都蠻卡的,R情況較為嚴重,時時想著要離職,卻又離不開,到中後段,我們邊踢著水邊聊天,看到眼前的終點大門,R說,為何身邊的人都一直超過他,他覺得離終點怎麼還那麼遠,當時我是這樣說的,「我們終究會成功,只是早或晚而已」,現在回想也覺得沒錯,大家的人生設定多少都有些不同,自己也不太需要與他人比較,過得舒服快樂有裡就好。或許要稍稍疏通了R的心結吧,希望如此。
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其實蠻推薦的,可以自己約一些朋友一起去壯膽,但在湖水上可以選擇各自游各自的會比較自在(要照顧水性體力不好的朋友喔),最後再一起集合就好,獨自游的好處像是在宇宙間冥想,慢慢地整理思緒,祝福各位。
示意,不要放棄會看到美景的(這不是日月潭,只是免費圖庫,我拍的不美請自行上網找圖)
    milly
    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