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商聊甚麼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入心理諮商的大門,已經讓一般人感覺到有點害怕了,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正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杞人憂天,諸如此類的自我懷疑很多,還要想著那麼心理諮商要聊甚麼,真的是太困難了...讓我分享我過去兩次的經驗
剛開始察覺到自己的心靈有點生病,知道自己不快樂,不想上班,不想面對任何事情,這個感覺非常的重要,請不要忽視自己的心靈,把一些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情,小小的記錄下來。有時候在筆記的階段,就是第一層梳理自己的感受,可以得到一些抒發,也能夠做為日後與心理諮商師談話的內容。
對我來說,我很習慣把事情分門別類,列點管理,所以我可以是自己的諮商師,自己幫自己排解許多問題。但畢竟我不是專業的,有時候也看不懂自己的心靈怎麼會混亂成這樣,我在兩次的諮商得到的答案,很多情緒都是交互影響的,無法真的很乾淨的一條一條的解決。
稍微離題了,若不知道一開始要與諮商師聊甚麼,不妨拿最近的事情,當天上班發生甚麼有記憶點的,諮商師也會慢慢引導你,最後會歸納成一個主題,再慢慢地發散,我想這就是諮商師厲害的地方,與他們工作的重點。
不要害怕走入諮商室,不需要擔心不知道說甚麼,先為自己的心靈找到出口,是最重要的。
甚麼問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踏出那一步
    milly
    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