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偶遇記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就是要吃吃喝喝、走走逛逛。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不願出門的自己。
碧潭(照片來自水灣網頁)
繼路上觀察後創作第2章。分享觀察1閒逛到淡水連結。
心血來潮找二個朋友一起到碧潭吃飯欣賞美景,還好!還約的到人,生活中就是需要幾個早早退休的朋友,有空就能閒話家常。
餐廳位於碧潭的東岸商店街裡面,裡面有許多漂亮的景觀餐廳,提供披薩、烤串、火鍋、異國美食……等假日時還有民歌演唱,是觀賞碧潭風景的最佳位置。
碧潭商圈(照片來自水灣網頁)
又是平常日人不多,跟朋友東扯西扯時不自覺喵到,有對男女手牽手走進來到隔壁入座,這時趕緊把音量壓低,免得大嬸味飄出來。
過沒幾分鐘續聊,朋友在一起不聊天要幹嘛!尤其是3個女人勝過一個市場。
聊到不感興趣的話題時,就東看西看,看到隔壁桌的男孩子在點餐女的在附和真的甜蜜,我嘴上不自覺抹上了微笑。
好友A疑問的問:「傻笑甚麼?昨天夢到樂透號碼喔」我回:「年輕真好!以前哪有景觀餐廳,頂多到麵攤」心想真的時代不同了,也是年歲漸大才開始豁達將金錢看的輕,深怕花不到又沒享受到最後錢變成遺產,到時真的可惜了年少的奮鬥。
就這樣聊了一個多小時,也觀察隔壁情侶一個多小時,直到他們結帳買單離去。
手機溝通
看到這很正常吧,在正常不過了。重點是點完餐後他們2個都不交談,到離開前都沒對過話,1個多小時都各自用手機,完全沒交談過。
對大嬸的我來說感到不可思議,或許他們覺得人跟人在一起不需要說話吧!
等他們走遠我忍不住說:「現在情侶到餐廳吃飯不說話嗎?還是都用手機交談?」。
「說話?只會打字吧!我女兒的朋友在Line裡面超會聊,話題都圍繞在貓身上,每次都聊到半夜還不睡覺,邀請對方到家裡看貓咪,結果二個見面都不說話,我還以為吵架,其實連我女兒都一樣不愛交談」朋友A回的理所當然。
B受不了跳出來:「妳很奇怪,你不知道現在年輕人不愛說話嗎?我女兒也只會打字,問她話她叫我看Line我跟他說用講的就好啊,她就開手機給我看」。
原來現在年輕人不愛說話,是我大驚小怪了,這時看到有個年輕人邊走邊划著手機,我心想這也是正常吧。碰!手機飛出去了,人也跌倒流血了。

您好,我是Lena,以上為個人創作文章,不是唯一也沒對錯,輕鬆看待,展望未來。
歡迎一起加入社團漫談人生
知識的累積來自於【分享】 學習的動力來自於【同伴】 感謝您閱讀Lena創作文章,沒有唯一也沒對錯。輕鬆看待,謝謝!! 請幫我按個 愛心讚加分享,有您的鼓勵才有我寫作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