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多久去心理諮商一次呢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這跟你的口袋深度有相當的關係呢!!
我是在諮商這條路的新手,無法提供完美的建議,但就我的經驗來說,有時候花錢換得抒發是很值得的,不過畢竟諮商通常都蠻貴的,如果週週諮商,一個月可能會有近萬元的花費,若口袋夠深,有朋友家人贊助,當然是最好,都處於憂鬱風暴中了,第一要點當然是紓解自己的煩惱,通常諮商師也會建議你一週一次。
不過因為我收入有限(笑),加上有自己梳理煩惱的習慣,我跟諮商師討論了兩週一次,我也希望未來能夠一個月一次或一季一次,當作定期檢查自己的狀態,不過因為這些都還沒發生,所以也不好提供「我的經驗」。
我在西方國家的朋友,覺得諮商這件事情是很必要的,不過當她在台灣時,卻也不敢這麼做或不敢大方公開,因為我們東方人,對於心理諮商的看法有點侷限,會覺得這人是不是神經病,或是腦袋有問題。朋友阿,讓我們放開心胸看待諮商這件事情,若能夠自己意識到心靈有點不舒服,而去看醫生,這人叫做有病識感,而不是神經,是那些真的再發神經的人卻不自知,才比較嚴重。
在舉例,大多人都有算命、占卜、塔羅或問事的經驗,其實有時候我們去作左列的這些事情,並不會得到答案,而是聽對方說話,或說話給對方聽,這些老師們,在我看來也蠻像是諮商師的,只是受過的專業訓練不一樣,表達的方向不同,道具有差異而已,但我們不會覺得去做這些事情的朋友心理發生狀況,只會覺得人生可能找不到方向而已。
現代人的生活,其實都太侷限了,剛剛看了一篇文章,說M型化的社會問題嚴重,靠左邊尖端的人,走出門都要花太多錢,就花了許多時間在線上;在右邊尖端的人,客廳很時常是沒有電視機的,花更多的時間在與人的交際或大自然上面。雖然我們可能靠左邊的人比較多,但鼓起勇氣放下手機與電腦吧,離開線上遊戲與社群軟體,多多去公園、去爬山、看看海,接觸更多自然,讓世界滋養我們的身心。祝福我們都能往更好的方向走去。
有時候一點點的美好,就足以感動一整天
    milly
    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