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心理諮商嗎?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沒有人可以回答你這個問題。但想簡單一點,可以當作心靈的梳理,若有一點多餘的經濟能力,可以試試看專業人員,陪你聊天,整理心情。
在我打字的今天,是2022/7/2,剛剛翻找的紀錄,我是在6/2號完成第一次預約心理諮商這件事情,而在6/17是第一次體驗,昨天則是第二次。
為什麼我會去心理諮商呢?其實這陣子不喜歡工作,不喜歡我的伴侶,不喜歡我原生家庭,也不喜歡我的生活,每天都感覺很累很疲勞,但是睡眠變得相當的少,也希望自己能夠睡了就不要起來(有點黑暗)。可能是因為現在有練習瑜珈,所以對於自己的情緒狀況,能夠很快速的掌握,我知道只要在發生一小件事情,或是不好好排解我的情緒,可能會走到以前的老路,變成行屍走肉,無法與任何人交談。
但其實我內心也是對身心科及吃藥微微的排斥,所以想到的心理諮商,並上網搜尋了當下找到的心理諮商所,填單子且完成預約。現在得感謝當時的我願意做這件事情,因為這些錢花得很值得阿!
我找的諮商師是$2200/50分鐘,其實也沒有比較過行情,所以只是提供參考。在我身邊有三群比較常在聯繫的朋友,1.前同事們2.現在同事3.認識10多年老友。當我與他們提到花錢諮商及金額時,大家的反應都差不多:為什麼要那麼貴,這錢不如拿出來大家吃飯聊天就好,亂花錢,你沒問題吧...諸如此類,通常都不會是支持你的,但朋友啊,我們都走到覺得人生沒甚麼希望的路上了,真的拿錢去找諮商師試試看,可能可以開啟新的一扇窗。
雖然朋友們很親密,但不一定能夠接受悲傷的情緒、自卑的心情、大環境的混亂...因為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煩惱。而這些比較負面的想法,通通可以丟給諮商師,在聊天過程中,整理一些對自我有幫助的思緒,或是讓頭腦清醒一些,發現自己真正的問題。
所以需要諮商師嗎?就我來說,真的需要!
若能在混亂中理出一些思緒,那就是很好的收穫
    milly
    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