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我放棄的10件事 #3 練了10年的鋼琴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別為了比較和虛榮心而忘了真正的自己。
鋼琴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才藝清單之一,記得當時,我只是因為看到堂姐彈琴被讚賞的模樣,或許是嫉妒又或者是不想輸給“姊姊”的念頭,在三姑六婆不斷的詢問下,我便開口跟媽媽說我也要學琴,我的10年鋼琴之旅就開始了。
回想學琴的過程中,每天要練上1小時的琴,一日復一日為的是通過檢定考,目標是成為長輩口中的好職業“鋼琴老師 ”。
偶爾逢年過節在親戚面前表演,滿足自己和父母的虛榮心,還有不再專屬於姊姊的讚美。
或許因為這樣,內心的聲音告訴我,走到這裡放棄就太失敗了!

✍ 做真正熱愛的事才不會感覺勉強。
其實我一點也不熱愛鋼琴,為了不想練琴逼迫弟弟幫我說謊,為了考試勉強練習,成績也勉強及格。
中途好幾次媽媽問我要不要放棄,而我不想成為說放棄的那個人,所以苦撐著。

✍ 不管曾經努力多久,最後選擇放棄並不代表失敗,只是花了比較長的時間了解自己不合適罷了。
上了高中之後因為檢定考遲遲無法再進階,媽媽再次問了要放棄嗎?
我緘默了,媽媽淡淡的說不喜歡就放棄,把時間拿去做些喜歡的事情,而我歷經了10年終於答應了。(但還是硬說是因為課業變忙的藉口)
那天之後心情變得愉快,我不用再為了練琴而彈琴,偶爾會摸摸琴鼓勵自己曾經很努力。

說放棄的人不是輸家反而是勇者,因為能正視自己的感受才能做出選擇,不適合、不喜歡的人事物,勇敢的放棄吧!
Hazel 記事
Hazel 記事
✍️人類圖6/2投射者|群星四宮 🗣學習與自己和原生家庭和解,說出來的故事,療癒自己希望也能療癒到你。 🗣同時是一名人資工作者,分享那些我聽到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