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我放棄的10件事 #5 念研究所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並不是商科相關畢業的,後來因緣際會走入HR一行。

在工作上認識了很多人資夥伴,漸漸的對於自己並不是相關科系,甚至非本科畢業感到非常焦慮,因此開始思考是不是應該去補足人資所學歷。
查了資料也準備了一陣子,工作中也遇到很好的主管願意幫忙,後來我暫緩了這個計畫,除了發現很多人資都非本科畢業外,我還思考了幾個點。

1.會因為沒有這學歷而嚴重影響到專業嗎?
我一向不認為學歷一定=專業,尤其在很多領域實戰經驗和軟實力反而更重要,再者現在是資源充沛的時代,重點應該是你是否有“持續”的學習。


2.目前我有急迫性的學歷需求嗎?
其實這必須看產業類別和公司,但就我目前求職經驗中,學歷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專業表現。


3.最後現實層面,這筆花費有更好的去處嗎?
我計算了研究所需要的費用後,決定將他分配到學習語言、進修各種我喜歡的課程、買書、投資….。

工作中遇過不少實習生來問過我,要繼續唸書還是工作?

總結來說我非常支持大家繼續進修研究所
1.可以補足完整的學術概念還有完整框架
2.能認識很多人,會成為很好的資源
3.不少的工作、公司在研究所的核薪確實會加分

但最終要返回理性去分析,自己的需求是什麼,畢竟研究所要花費的時間和金錢都會影響到你接下來的幾年職涯發展。
Hazel 記事
Hazel 記事
✍️人類圖6/2投射者|群星四宮 🗣學習與自己和原生家庭和解,說出來的故事,療癒自己希望也能療癒到你。 🗣同時是一名人資工作者,分享那些我聽到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