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我放棄的10件事 #6 設定年度目標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要先設定我的志願;長大後設定明年的計畫或目標;之後還要設定幾歲結婚、升官、生子….等等

但學習和感受是會隨著成長而改變,
我們都無法預測接下來的一年會如何,因此原本充滿動力的目標反而成了壓力。

年中掛心著還沒著手進行的計畫,年底檢核發現未完成項目,懷疑自己是不是個沒有毅力的人。
30歲擔心自己薪水不高、還沒結婚...又懷疑自己是不是人生失敗組。



後來我放棄了做年度目標,也不再嚴苛的檢核自己,決定隨著自己的變化與需求去訂定目標。

例如我剛畢業經歷第一份工作後準備轉職,我確立自己想往人資方向,在找工作時告訴自己,半年內不管公司大小,只要有機會就去嘗試(當然我指的是正常的工作機會),後來我到了一間大型公司當行政助理,並向面試主管表達想申請內轉的機會,如果半年後沒有達標就會離職。

直到現在我依舊使用這個方式。
我在這份工作要學習到什麼?
我今天這趟社交的目的是什麼?
我希望和這個交往對象是怎樣的關係?
並隨時依照自己的想法調整。

如果你常常覺得計畫都失敗,或許嘗試拋開那些既定的方式,順應自己需求找出最符合的方式。
Hazel 記事
Hazel 記事
✍️人類圖6/2投射者|群星四宮 🗣學習與自己和原生家庭和解,說出來的故事,療癒自己希望也能療癒到你。 🗣同時是一名人資工作者,分享那些我聽到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