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2019/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了這份工作以後,時間充裕了,下班還可以去玩玩興趣班。現在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因為有鋼琴班。

以前小時候就一直想學鋼琴,可是爸媽從來都沒問,沒有機會學。到大了點兒的時候,學校有小提琴班,就硬跟爸媽說想學,要去,終於給我迫到了。學了差不多三年,家裡人不支持,缺少練琴的機會,也認識了貪玩的朋友,最終放棄了。回想有點對不起老師。雖然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出色的學生,但這種不好好學習的態度,我自己也不太能接受。既然是自己要求來的東西,理應盡力到最後,那時候半途而廢的我,今天想起真的有些丟臉。
曾幾何時憧憬的鋼琴
畢業出來工作,輾轉換了好幾個地方,終於受不了壓力停了下來,換了一份相對十分安逸的工作,為自己的生活留了片空間。去畫畫,去寫作,去看攝影展,去旅行,看博物館,看電影,接翻譯工作,彈鋼琴等等等等。做了一些以前忙碌工作時夢寐以求的事情。一開始是挺高興的,痛苦生活了兩年的時間,終於得到釋放。慢慢做著做著,就沒了那種高興,隨之而來的就是平淡感,完全融入了我新生活中,變成了極為自然的一部分。現在每當有空,就自己去買票看電影,經過看到有趣的展覽就進去看看,偶爾有感而發時寫幾篇文章,很舒適的過日子。

前陣子終於約到朋友去北京旅行,途中很多時間一起聊天分享。看著跟我同年齡的她,為自己的專業謀求更高的發展,考資格,申請公務員。這個年紀賺這個錢,是我以前剛畢業出來時覺得理所當然的。只是看著今天的自己,發現理想跟現實真的是兩碼子的事。特別在這個甚麼都說經濟效益,講錢的年代,不符合效益的東西,沒被社會淘汰已經是萬幸了。
只談錢的商業社會
我曾經唾棄那種只顧賺錢的生活,為了更高收入付出血汗,青春,把人生最美好的年華浪費在追求物質生活上。最近我竟然在想,我是不是應該回去那個圈子裡面?
我總覺得我現在走在圈圈的外面,而這個「外面」裡,我沒找到幾個跟我同年齡的朋友。反而碰上面的都是七老八十,頭髮斑白的老年人。我不禁問自己,我是否在過退休了的生活呢?我是否過於早過這樣的日子呢?我是否不該在還精力旺盛的歲月就過這種日子呢?我這樣有沒有辜負那位賜予我生命的呢?

今天心裡面的想法特別多,有點亂,也有很多矛盾。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從哪開始入手。
不死之鳥
不死之鳥
許多時候,你不必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只管做就可以了。 有多少人是真正有計劃地行事? 有多少人又知道所謂的人生意義? 堅信所相信的,做你喜歡做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