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 3 資源清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啟人生17個練習


《練習3》


資源清單


這章老師談到他容易放棄的特質,

我深有同感,

我的放棄歷程也很有意思,


1.小學學鋼琴,學了第一天被阿伯說頭髮很漂亮,就不學了!


2.小學學心算,算到手打結,ㄧ天就放棄了!


3.小學學芭蕾舞,發現要穿緊身衣,就不學了!


4.老爸幫我報名學電腦,一天就落跑了!


5.去工作牙醫助理,發現醫生不太好,隔天就不做了!


6.去補習班教書,班主任說不能罵孩子跟打孩子,但他卻罵跟打,我生氣嗆他,隔天不做。


7.教美語,老闆騙家長我大學畢業,立馬辭職。


8.到私人幼兒園,看見老師羞辱小孩,生氣對嗆立馬辭職。


我的放棄超級超級多,

很多都是不爽他人對人的不友善,

而立馬辭職,

當時我的家人告訴我:


「妳比較適合創業」


我的人生因爲很多的放棄,

也來了很多的不同機會,

而那些機會培養了我很多的專長,


比方:


1.長照的技能

2.縫紉

3.編織

4.手作

5.卡片製作

6.筆記

7.陪伴

8.閱讀法


等等


我可能沒有多大成就,

但最大的滿足,

是能把孩子跟家庭顧好,


我可能沒有辦法工作賺錢,

但最大的幸福是老公的支持,

以及遇到好多好多的貴人。


我可能沒有豐富的學歷,

但有著豐盛的人生。


我可能每天都得有瞬間煩惱下一餐

但是我卻可以從靜心中,

獲得很大的平靜。


我可能都沒錢上課,

但我卻能常常被贊助出席。


有時,

危機是轉機,


看似放棄,

卻來了更適合自己的。


今日練習:


把「我是誰清單」以及「生平大小事清單」,找出你不喜歡的影響、個性或特質。


列出後,在後面寫下它們帶給你什麼資源?


之後,

再把資源另寫一張。


當我這樣做的時候,

我發現人生真的處處都是寶。


兒子好喜歡這個練習,

他會說他很容易生氣,

我就說我看到你悍衛正義,

他驚喜了一下,


換小兒子說他很笨,

我說你有很幽默的資源, 他又驚喜了一下,


整個晚上在玩找資源,

還要睡嗎?

當媽真不容易呀!

但挺好玩的。


#練習3

#資源清單

#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