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Animation | 簡易程式控制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 Animation 在設定後要如何使用程式觸發,並不介紹直接使用的 Animation,並簡易提到 Animator 的連結教學。

動畫設定 | Animation Clip

  這是在專案資源 (Project) 裡面的動畫片段 (Animation Clip),裡面的設定不多,其中最常用的設定為循環運作,也就是說動畫再撥放的時候會重複的持續撥放,持續到編輯器參數達到條件。
  我們也可以直接使用程式直接控制程式,跳轉到另一個動畫片段,或是讓編輯器參數跟程式腳本參數做連結,程式參數牽動編輯器參數改變動畫。

播放動畫 | Animator.Play

public Animator animator;
animator.play("ClipName");
  我們可以用很簡短的一串程式碼來執行我們的動畫,這份動畫必須要放置在固定的 Animation Controller,也就是當我們點擊擁有動畫的遊戲物件時,會在編輯器 (Animator) 中出現動畫片段。

動畫連結 | Make Transition

  每當 Animation 執行完一次時間軸,如果有連結 (Transition) 會判斷是否滿足條件,如果條件達成或是沒有設定條件,就會前往下一個片段,其中固定的內建編輯器動畫片段會在下一篇文章介紹。
  如果沒有連結 (Transition) ,勾選 Loop Time 的遊戲動畫會持續重複的撥放下去,而沒有勾選的動畫會停在結尾,並且什麼都不繼續。

影片參考

  歡迎參考我的一部影片,這部影片有簡單製作 Animation跟程式腳本的連結演示,請參考:

後記

  我在錄製這部影片的時候,我發現我有幾個重大的問題,譬如為了趕快研究就沒有用版本控制,以及 Animation 跟 程式控制到同一個 Rotation,導致遊戲出現漏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