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書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總是不乏神奇的事情。 予才就是遇到的女生之一。
予才翻開像手機的書本,開啟時照射出藍光。她從裡面抽出一張卡片。這是一封委託信。這次客戶想要找到他的阿公收藏的照片。屬於阿公那時代的照片。
予才跨上腳踏車,騎過一座橋,又轉入了小巷子。都是舊房子,很多空屋。到底後,是死巷子。予才吸一口氣,把手貼著牆壁。然後一陣白光。當光線消逝時,予才也不見了。
「嗯,這就是他們說的高雄港嗎?」「建造中的高雄港。跟我一九九三看到的景象又不同。」一邊打開書本,這次藍光沒有洩出來。拿出信,以及一張照片。
滿棘手的,他阿公住哪呢?嗯,原來是小時候故事聽多了。
好。 予才合起本子。接著予才在一片寂靜的夜晚,騎著歐兜麥往港口前進。
現在正是人聲鼎沸之時。選了較少人的貨櫃按下快門鍵,把港口風景拍下。
奇怪的事似乎沒人發現她。打開記事本,一陣藍光射出,在藍光中相片被收起。
這次她遠遠的看著委託她的小男孩打開信箱,笑容跟淚珠同時散出在空氣。予才眼中則是一直以來的憂愁。
在屋子裡,予才躺下閉眼時,電腦傳出一聲響,她知道又有任務了。
她打開了信件。
神降:
我是就讀某高中的一個少女,雖然身處這個爆炸訊息的時代。對於過去的歷史脈絡,一切曾活生生上演的生活,對於它們被寫進歷史的故事。我始終存疑。今天上課有交到聯合國剃除我國的歷史,我很好奇聯合國這個組織的重要性。為什麼被剃除了,是一個代表性的歷史。根據我上網路查的資料說,我們很多建設的資金等等都是被他所幫助。甚至現在大學的都市計畫系都是當時所培育。感覺很奇怪,一個不同世代,卻同樣存在的組織。而評論也是兩極的組織。但是既然是歷史,肯定是有發生過,有發生過就有軌跡。我想請求看到當時的人們的生活。
閱讀完之後,予才穿上灰牛仔褲加上白色上衣以及西裝外套。洗把臉之後。戴上眼鏡。開始準備她的任務了。予才一樣地踏上腳踏車,騎著經過市區的道路,然後過了那座牆,轉彎到了巷子底。一陣白光吞噬了她。
「讓我們一起慶祝吳三連獲選!」
「大家舉杯!」按下快門,予才再往右邊一點的窗戶走,消失在慶祝吳三連當選的房間。予才又在黑暗中騎車一小段時間,經過一個窗戶打開的房子,一個男主人握住女主人手,大喊 「老婆我們有自來水了!」一家人好不興奮。小弟弟蹦蹦跳跳的,當然他不知道自來水是什麼。予才邊騎著車子邊按下快門。
腳踏車繼續前進,在烏黑的空間裡,又有一家明亮的開著窗,
「你看這是我的新衣服。 」小男孩一邊拉著麵粉袋做的衣服,一邊笑呵呵地說。身旁的小孩們不時拉他的衣服一下。啪嚓!然後又朝黑夜前進。
看到有道光照射著,靠近起分鐘於看見一棟建築物很多人在排隊。台北基督教還河南醫療站。有人說著,「美援牛奶。」 看著照相機似乎快案不下去快門時,趕快按下最後一張。
這次報酬似乎不合預算了。 予才一邊說著,翻開書本,一陣藍光,看著委託書,確認無誤後,把其他相片也放入。市區另一頭,一個在公寓頂樓破舊的加蓋房子中,騰空出現了一個女孩。這就是予才住的地方。思緒著下午就要把照片交給女孩。有時候他會選擇信箱,但是有時候會選擇面對面交予對方。
太陽逐漸這麼猛烈了。在草部提公園,有個穿制服的女孩坐在溜滑梯那。
「妳好,我是神降。」一邊聽到聲響抬起頭來。
「神降居然是女生!」女孩訝異得摀著嘴巴。
「妳好,我叫做昔在。一邊予才交給她照片,似乎沒怎麼打算自我介紹。
「對了,這裡是報酬。」昔在一邊拿出一個小束口袋。神降網站有寫明,所有的任務的金錢,要用束口袋交給她。
在昔在認真看照片時後,予才已經消失在公園了。
回到沒有什麼家具的頂樓房間,予才打開束口袋,「嗯......,八百元。」看來她是很認真想知道過往的單純女孩。一邊把錢塞到豬公裡面。予才看著角落累計有十多個袋子了,予才發現自己發現那個空間之後,只利用這項能力十多次。
16會員
71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