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 57) 第一個接單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那個以為什麼都行的驕傲

我還記得有一次鬧出了一場烏龍,那也是剛好在高二的事情,也是我接下任務的第一個cast,剛好在宿舍的時候阿延跟我說到,有一個年輕的夫妻,想在他們庭院後面做照原景觀,

你可以把這個消息介紹給棟哥,並留下了電話還有住址給我,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單子,於是我找上棟哥,

「有一個單子要做景觀棟哥你有需要接下這一個任務嗎?」

那時候我考到造園丙級證照,自己就膨脹起來,覺得自己很行了,就莫名其妙衝當動哥跟那個客戶的交接人,可以說那時候高中的我理解能力,還有表達能力真的很差,

棟哥說他沒有問題他可以辦得到,於是我就跟這對年輕夫婦說

「沒問題!這就交給我的學長就好了!」

回想起來可能這一對年輕夫婦想省錢才雇用我們這一群菜機,就這樣子你來我往,

溝通的項目也一直在改變,從原本只叫棟哥去處理的事情,變成我也要跟著棟哥下去做照原景觀,棟哥卻誤以為只要畫造園景觀設計圖,客人以為一條龍服務全部完成到底,再這樣協商的情況下,我本該就是做個接線者,搞到最後怎麼變成我這一攤渾水也要做

然後我做的事情越做越多,從接洽到場刊,到準備材料,

raw-image

結果到了現場的面積比造園考時來的大兩倍!!難度也不是丙級那樣的都生成好現成的給你做,剛出茅廬的我,怎麼可能完成這樣的難度,可能也就過去幫忙鋪草皮的份而已,不過我想著這些都是棟哥的事,我只是傳話的而已,

 事情怎麼好像越變越亂

誒奇怪咧!我只是來報消息的,怎麼變成我的事情了,總之就是事情越做越多,

狀況越越來越誇張,那時我的心情是非常不好的,連在同寢室的機械科學弟們,

都不敢惹我「學長等一下要下來吃飯了!」

對平常都還沒叫一聲,學長的說,還被誤以為脾氣不好,動哥這個人也夠天才的,明明就他自己跟客戶處理就好了,還偏要找一個仲介就是我啦!!!

 

搞到最後還是我爸媽跟我討論很久,最後傳了一封200字的簡訊給對方,才結束這場鬧劇,之後我再也沒偶再遇見那對年輕的夫婦,想想自己還真蠢

那時候還沒有line是要用簡訊的,而且每個字都要收錢的,可以說是一字千金的情況,

所以那個月的手機多50、60元左右,至此造園的神話也漸漸磨滅的開始!


以為自己肯努力,肯花時間與體力,就是造出這樣奇景專門天才,到頭來只不過是幹粗活的免費勞工。


 

 



9會員
489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